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 北歐兩項亦稱北歐全能 冬奧唯一未設女子賽事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08:00
北歐兩項是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組合而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歐兩項是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組合而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組合而成的北歐兩項,起源於盛行在瑞典和挪威的滑雪嘉年華活動,根據考證,北歐兩項約在1850年前後就已經出現。因為選手要兼顧兩種滑雪的技術與體能,所以也被稱為「北歐全能」。

跳台滑雪成績決定越野出賽順序 勇氣體能兼備考驗選手全能素質

 
 
除此之外,這項競賽也是冬奧所有項目中,唯一一個沒有設立女子賽的雪上競技。比賽時,選手會先進行跳台滑雪賽,然後根據成績決定越野滑雪的出賽順序。本屆冬奧在這個項目上設有三項賽事,分別是:個人標準台+10公里越野滑雪賽、個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賽、以及團體大跳台+4x5公里越野滑雪賽。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衡兩種運動訓練方式 確保選手賽場正常發揮
 
 
北歐兩項屬於高難度的賽事,跳台滑雪注重選手的平衡感和腿部肌肉的爆發力;越野滑雪則是考驗選手的有氧耐力,要能兼具兩種運動的訓練,才能確保選手在比賽中發揮應有的水準。根據統計,每一位北歐兩項選手,在夏季接受訓練時,都必須完成100小時的重量訓練;1000到2000公里的自行車練習;2000到3000公里的陸上滑行,以及400次的跳台訓練,為選手爭取佳績創造更多機會。

越野滑雪考驗選手身體協調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奧#奧運#運動#北歐兩項#北歐全能#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97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