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女接觸到賓州逃跑實驗猴子 出現疑似染疫症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5:27
載有100隻實驗室猴子的卡車於日前在賓州發生車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載有100隻實驗室猴子的卡車於日前在賓州發生車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當地時間21日一輛載有100隻實驗室食蟹彌猴的卡車在賓州發生車禍,導致有4隻猴子脫逃,雖然最後4隻猴子全數被抓回,但現在卻傳出一名女子因為與逃跑猴子接觸,竟出現疑似和新冠病毒相同的症狀,還有類似紅眼症的情形。
 
綜合外媒報導,這輛載有100隻實驗猴子的卡車行經賓州蒙圖爾縣時和一輛卡車發生碰撞,導致裝有猴子的十多個箱子飛散在地上,當時有4隻猴趁亂逃跑,相關單位持槍進林區搜捕,並請求公眾協助,最後才全數抓回。

 

女子接觸到猴子後還出現紅眼症。(圖/翻攝自@DailyMail推特)
 
然而當地一名女子法倫(Michele Fallon)在車禍時目擊整個過程,當時她正在後面,目睹了運載猴子的車的前板破掉,然後箱子滾出來。法倫協助幫忙時接觸到逃跑猴子,導致她現在面臨健康問題。
 
據法倫表示,「因為猴子對我發出嘶嘶聲,周圍有糞便,而且我手上還有一個開放性傷口」,法倫目前已經接種第一劑狂犬病疫苗和一輪的抗病毒藥物治療,她在臉書上表示自己出現的症狀和感染新冠病毒很類似。

 
 
食蟹彌猴會傳播皰疹病毒B。(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食蟹彌猴經常用於醫學研究,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該物種通常透過咬、抓或接觸到猴子的眼睛、鼻子或嘴巴來傳播皰疹病毒B。皰疹病毒B的感染極為罕見,但如果不立即治療,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腦損傷或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實驗#猴子#新冠#症狀#皰疹病毒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26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