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童確診腹痛 腸內竟留新冠痕跡!專家認是後遺症主因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1:31
美國一名女童在染疫後出現劇烈腹痛。(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名女童在染疫後出現劇烈腹痛。(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美國有一名11歲女童確診新冠肺炎後出現急性症狀,她在發病時出現腹痛劇烈疼痛,而在確診3個月後,醫師竟然在她腸道內找到新冠病毒的痕跡,因此研判這極有可能是新冠病毒之所以能在人體內引發長期後遺症的線索。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11歲女童在3個月前不幸染疫,因此她被送往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小兒科醫院接受治療,由於染疫她出現腹部疼痛的症狀,據女童描述「痛到快痙攣,像要燒起來一樣痛」,如果將疼痛分為10級,這種腹痛接近5到7級左右,不過只要排泄或吃過東西後症狀就能獲得改善。

 

女童腸道畫面,箭頭處是新冠痕跡。(圖/翻攝自《JPGN Reports》)
 

女童的確診案例被寫成一篇研究論文,並刊登在學術雜誌《JPGN Reports》2月號上,女童在腹痛病發時試過各種治療方法,但都無法緩解她的疼痛,女童盲腸甚至出現嚴重的發炎症狀,而在將女童組織拿去做活體檢查後更有了驚人發現,女童的腸細胞竟然佈滿新冠病毒所遺留下的痕跡。
 
這表示人體在感染病毒後,病毒恐怕會至少在人體部分地區留存數個月,不過目前僅出現女童這個案例,關於這起案例只是例外或是有可能再次發生,目前都還不清楚,而且關於體內病毒是否還活著或已經死亡也並不明朗,此外,關於女童是在何時被感染的、受否有接種疫苗,感染到哪種變異株方面都未公布。
 

新冠痕跡佈滿女童腸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藉由此次研究表明,就算治好新冠症狀後,病毒仍有可能在腸道內停留數個月。據耶魯大學的免疫生物學家岩崎明子所提出的說法,可能是人體免疫系統誤將新冠病毒的「亡靈」當作病毒,為了將它消滅而引起激烈的免疫反應,進而產生局部性炎症和疼痛。
 
此外,根據岩崎明子提出的假說,接種疫苗也能幫助體內將病毒殘骸給排出體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確診#新冠#病毒#腸子#腹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4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