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81歲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表態再度參選國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1:58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表態將再度投入國會選戰,爭取第19個眾議員任期,但未說明是否會尋求續任民主黨領袖的角色。

路透社報導,81歲、代表加州的裴洛西是美國第一位女性眾院議長,外界原本預料她將下台,尤其是她所屬的民主黨有可能在11月8日期中選舉丟失多數黨優勢。

 

目前還未明朗的是,裴洛西是否會依2018年允諾的,在史無前例重登議長寶座後,再擔任兩屆議長即把民主黨領袖的重責交給少壯派接班。

眾議院議長先投入國會選戰,再宣布不角逐議長寶座的作法,過去並非沒有前例。

2006年時,時任眾院議長的共和黨籍哈斯特爾特(Dennis Hastert)輕鬆連任他眾議院席次,即便民主黨在選戰中拿下參眾兩院的控制權。
 

他是到了選舉日過後才宣布不會在2007年1月召開的國會爭取眾院議長職位。他2007年底辭職,完全退出國會。

裴洛西在上傳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的影片中說:「我們雖然取得進展,但在改善人們生活上還需要更加努力,這次的選舉至關重要,危在旦夕的是我們的民主。」

儘管民主黨今秋的期中改選可能會打得很辛苦,但裴洛西握的眾院席次被視為是該黨可以安全保住的一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裴洛西#國會#民主黨#眾議院#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7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