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民主黨獨力調舉債上限 美國會就新程序達共識


發佈時間:2021/12/0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8 14:0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達成共識,將制定一次性的法律,讓民主黨人得以獨力調高國家舉債上限。新法訂定後,民主黨人無須共和黨人票數即可調高舉債上限,避免災難性的信用違約。

聯邦眾議院今晚以222票比212票表決通過此一法案,參議院預定9日進行表決,幾天內此案即可獲國會同意,未來只須在參院取得51票簡單多數同意,即可避免債務違約危機。

 

兩黨政策中心(Bipartisan Policy Center)上週表示,預料美國12月21日與1月28日間就不能履行償債義務;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甚至認為會更早,12月15日美國就會淪入債務違約。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議院表示:「沒人希望看到美國債務違約,誠如葉倫所言,債務違約會重傷我們為了從COVID危機復甦所做的一切努力。」

「我們不希望看到那樣,我也不認為會那樣。我仍然感謝所有同事,為維護美國的信用,秉持信念共同合作。」
 

美國舉債上限多次提高,目前大約為29兆美元。

數週來,民主黨領袖不斷強調債務違約會造成的混亂,包括會導致約600萬個工作流失與15兆美元的家戶財產蒸發等等。

根據今天這項複雜的多步驟折衷提案,共和黨人不會插手,雖會協助擬定新法,但不會針對提高舉債上限貢獻票數。

國會必須具體指出新舉債上限的金額,兩黨先通過這項新程序後,調高舉債上限可在參院透過簡單多數過關,之後再由眾院通過。

國會可能會將舉債上限提高到30兆美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國會#舉債上限#民主黨#共和黨#債務違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10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