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哀悼四川大地震 大陸降半旗3天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9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四川大地震發生,迄今正好1個星期,大陸國務院發出公告,從今天開始一連3天定為「全國哀悼日」,這3天的時間,大陸各公共場所與駐外機構一律降半旗致哀,聖火傳遞活動暫停,各大電影院、KTV暫時歇業,就連各大知名遊戲網站,這幾天也全部關閉。

成都市區的小學在朝會舉行哀悼儀式,大陸國務院發出公告,5月19日到21日為大陸全國哀悼日。

TVBS特派記者仇佩芬:「汶川大地震就屆滿一個星期,為了哀悼罹難者,中國大陸將19日到21日,訂為哀悼日,全國降半旗,在地震發生時的2點28分,滬深股市停止交易3分鐘,成都市也鳴笛以示哀悼。」

這3天的時間,大陸各公共場所與駐外機構,一律降半旗致哀,大陸各大知名網站,這段期間也立刻換成黑白網頁,另外影音頻道,遊戲網站全部關閉3天,而各大電影院、KTV也跟著暫停歇業,部分業者正好利用這3天時間進行內部檢修。記者:「現在最著重是哪些?」電影院工作人員:「建築頂棚頂上,天花板建築結構。」

自從地震發生之後,成都鬧區的人潮大幅減少,商店街雖然照常營業,但想起大地震時的那場災難,驚惶的陰影依舊揮之不去。成都民眾:「我們每天看電視,心裡都不好受,這次大災真的心痛啊。」

四川地震發生迄今正好1個星期,大陸各地還陷在巨大的悲傷情緒裡,在傾全力救災之外,大陸也希望藉著哀悼活動,帶給災民們最大的精神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601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