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震後6天 震央汶川衛星照首曝光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7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幾天衛星空拍畫面陸續曝光,但是因為天氣不好,震央汶川的全貌一直都是拼拼湊湊,TVBS獨家掌握,今天福衛二號趁著雲散開來的空隙,首度直擊震央汶川,經過局部放大圖,更清楚看到從茂縣到汶川,大型坍塌至少有14處,搶救刻不容緩;而北川堰塞湖狀況,比起昨天更加嚴重,日本空拍畫面相互佐證,大陸當局可得思考對策!

四川天候不佳,雲多下雨,接連幾天,衛星難定位;專家再次鎖定,從雲縫中首次一窺震央汶川。

台大空間資訊研究中心張家豪:「(市區)房屋看不到原本的形狀,已經從原來的藍色,或白色的屋頂的顏色,已經變成灰色或土黃色,代表房屋屋頂的結構已經毀掉,而且已經坍塌下去。」

除了房子垮了,聯外道路更是層層險阻,衛星空拍從茂縣到汶川整條道路,比較大型的坍方;就有1個、2個、3個、4個、5個,把道路中斷,後頭還有好幾塊,也是道路受阻!

要搶救災區居民,這些成了一關關的絆腳石,而持續關注「茂縣到北川」,短短一天的時間,堰塞湖迅速擴張變大。

張家豪:「河道開始變寬,到昨天最新的影像下來時,看到湖面又變更寬,而且把旁邊的房舍,整個淹沒掉了,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水位持續上漲的現象。」

日本觀測衛星「大地號」,在地震後也拍到「沿著河岸的斜面」有3個地方,紅框的山麓部份崩落3公里,藍框的位置形成一個堰塞湖,就跟2004年日本新潟大地震後,情形一模一樣;災難真的過去了嗎?各國專家都很擔心,就怕堰塞湖潰堤,讓地震災情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汶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14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