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亞裔女子遭推落月台身亡 長年替遊民發聲卻為其所害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4:44
吳蜜雪長年為遊民發生,最後卻遭遊民所害。(圖/翻攝自《紐約郵報》官網)
吳蜜雪長年為遊民發生,最後卻遭遊民所害。(圖/翻攝自《紐約郵報》官網)

美國紐約地鐵上週六(15日)發生攻擊事件,亞裔婦女吳蜜雪(Michelle Alyssa Go)候車時遭6旬遊民推下鐵軌,當場遭列車撞擊身亡。事發後,她的親友都難以置信,聰明、善良還曾為遊民發聲的她,生命竟然會結束在她曾捍衛的人手中。

吳蜜雪週六在地鐵站被推落月台,當場遭列車撞擊身亡。(圖/翻攝自《紐約郵報》官網)

 

《紐約郵報》報導,40歲的吳蜜雪在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勤業(Deloitte)擔任資深經理。工作之餘,她長年在紐約青少年聯盟(New York Junior League)擔任志工,專責年長者、遊民、移民與遭逢困難的學生和家庭,協助他們走上獨立、成功的道路。

不過,吳蜜雪的親友沒料到,她最後竟遭遊民所害。朋友透露,她在校園時期就展現領導風範,即使在一群男性中也毫不遜色,聰明又風趣,大家都認為她相當可靠。德勤常務董事甘達爾(Jonathan Gandal)也表達哀悼,強調會全力協助家屬後續事宜。

長期關注兒少、婦女等議題的國際少年同盟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Junior Leagues International)也發聲明表示,對於吳蜜雪以如此「悲慘」和「沒道理」的方式死去感到痛心,希望當局能夠藉由這次的事件,加強對心理健康和弱勢族群的關注。
 

嫌犯被捕竟還吐舌,稱自己是上帝。(圖/翻攝自《紐約郵報》官網)


事發後,媒體也訪問吳蜜雪位在曼哈頓上西城住處附近的居民,他們除了遺憾之外,也說現在根本不敢搭乘地鐵。警方則表示,61歲嫌犯遊民馬夏爾(Simon Martial)已被逮捕,目前未有跡象表明此為「種族仇恨」所引起的犯罪,初步研判為隨機犯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亞裔#種族仇恨#女子#遊民#會計師#德勤#勤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53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