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川衛照拍下 村落遭土石掩埋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5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15 19:24

國家太空中心福衛二號,昨天在震災最嚴重的四川省北川東南角上空,首次拍到災區的清晰影像,發現崩塌點集中在人口稠密的村落,對照2年前的空照圖,可以清楚發現,村落遭到土石掩埋,道路、橋樑也是柔腸寸斷!

房屋倒塌、橋樑斷裂,學校的操場上,擠滿了等待救援,還有救難人員,這一張張的照片,都是當地民眾或記者,透過網路傳送出來的,而學者們利用福衛二號,更清楚可以看到北川縣的嚴重震災!

畫面的左邊是2年前的縣城,地震後房屋8成倒塌,可以住人的地方都不見了。成功大學副教授劉正千:「原來都是人居住的地方,在地震之後整個都受到土石掩蓋。」

而原本道路就沿著蜿延的河道而建,如今土石坍塌、河川改道,道路柔腸寸斷,橫跨河道的橋樑也斷了。劉正千:「昨天我們可以看到這個橋樑,因為地震已經斷裂崩塌了,道路也幾乎整個都被破壞。」

這片紅色的區塊是學校的操場,上頭小小的白色方塊則是救援用的帳棚,而位於河道旁的縣城,從高空俯瞰,幾乎全被土石掩埋。劉正千:「這是兩年前,對,這一整片都被土方覆蓋住了。」

目前,這些影像,已經提供給美國太空總署自然災害網站使用,只希望能夠對救災及日後的重建有所幫助。

◎畫面成功大學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78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