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熊貓家園「臥龍」 地震斷訊失聯!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1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地震造成近萬人喪命,同時震斷四川許多重要聯外道路,官方表示,包括知名的國家級風景區九寨溝在內,目前都無法到達,因此不了解有沒有被地震破壞,在震央央南部,有貓熊家園之稱的臥龍,更是外界焦點,國內民眾熟悉的兩隻貓熊「團團」和「圓圓」,更是讓人擔心。

貓熊園區飼養員:「團團、團團。」

經過千挑萬選,大陸在2006年1月,決定送給台灣2隻貓熊,當時還開命名團團、圓圓,他們最近一次露臉感覺變胖不少,但發生地震後,目前音訊全無、生死未卜;因為臥龍距離震央汶川,大約只有台北到高雄的距離,聯外道路中斷,目前無法了解100多隻雄貓到底有沒有危險,雖然有專家表示,熊貓保護區,是依照自然地形而建,影響範圍有限,但不少人透過網路,希望熊貓逃過一劫。

貓熊園區飼養員:「哇!吐奶了。」

地震震垮家園,大陸官方,同時擔心位在震央汶川北方的九寨溝,這個以五彩池,和罕見的溶岩地形聞名於世的國家級風景區,海拔3千9百公尺,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但現在同樣因為到路中斷,情況不得而知。

四川省台辦官員:「沒辦法進去(九寨溝)。」記者:「總理不是說今天就要搶通?」四川省台辦官員:「正在進行當中。」記者:「那搶通後現在裡面的旅客,是不是優先送出?」四川省台辦官員:「這個肯定是的。」

為了刺激觀光,5年前九寨溝蓋了機場,把8小時的車程,縮短為半小時,但地震後已經無法進出,更令人憂心的是,九寨溝的山巒瀑布,還是不是一如往常壯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四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87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