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醫學史上首次!57歲命危病患靠「豬心移植」救回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05:12
美國醫學史上首例豬心移植手術。(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官網)
美國醫學史上首例豬心移植手術。(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官網)

器官移植本就是具有難度的手術,器官的贈與者與受贈者更要相互配對,不過近來美國有一起成功將「豬心」移植到病患體內的案例,且該名病患在「換心」之後,恢復狀態非常良好,這是美國醫學史上第一次將豬心移植到人體內的案例。

更多新聞:啦啦隊女神右眼失去視力!動手術換角膜「失明可能性大」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發出一份聲明,指出該院的移植團隊於7日進行了「豬心移植手術」,手術歷時7小時完成,手術完成後,患者身體沒有出現移植的排斥反應,術後3天狀況仍然良好。

美國醫學史上首例豬心移植手術。(圖/翻攝自YouTube「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更多新聞:健保署長李伯璋罹「腎癌」慘摘腎 醫:當心典型3症狀

 
事實上,過去曾經有過動物器官移植人體的實驗,不過多次嘗試都是失敗的結果,而這次的豬心移植,使用的是經過「基因編輯」的豬心,其中細胞內會導致快速器官排斥的醣已經被移除。

更多新聞:打完4劑新冠疫苗「完全沒抗體」!美換腎男與妻團圓夢碎

接受手術的病患是57歲的班奈特(David Bennett),他在手術的前一天「若不是死去,就是做移植手術,我想活下去」,班奈特在術前也已經瞭解了實驗性手術會有的風險,不過他認為那是他最後的機會。他的兒子也表示,因為他已性命垂危,且不符合人體心臟移植的資格,所以班奈特別無選擇。

成功完成「換心」手術的患者。(圖/翻攝自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官網)

更多新聞:2.4%的機率!39歲婦洗腎11年 換腎懷孕產雙胞胎

馬里蘭大學中負責管理動物器官移植項目的研究主任莫惠汀(Muhammad Mohiuddin)指出,若是此類的移植手術可以行得通,這些(動物)器官將源源不絕地提供給正在等待移植、正在受苦的患者。美國器官共享網路(UNOS)首席醫療官卡拉森(David Klassen)更將此舉認為重要的里程碑,不過他也提到,這場手術只是「異種移植」是否會正常施行的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心#移植#手術#器官#換心#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68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