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風災/美歐救援隊被阻 台灣物資送抵緬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09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09 18:48

緬甸風災過後,數千噸的國際救援物資等著送進災區,沒想到人禍甚於天災,緬甸軍政府遲遲不讓西方的救援團體進入,救援軍艦跟運輸機,被擋在緬甸大門外,讓國際間急的跳腳,因為聯合國估計,需要援助跟照顧的災民多達150萬人,倒是台灣捐贈的救援物資,已經由華信航空順利送抵緬甸機場

一包包的營養口糧、一罐一罐的礦泉水,這些全是來自台灣的愛心,已經送抵緬甸,在西方的救援物資被擋在門外的情況下,這些由華信航空載運的台灣救援物資,順利送抵緬甸機場。

不過在泰國機場,數千噸歐美來的物資,只能堆在軍機上,前來馳援的美軍艦艇,同樣也被擋在門外,緬甸軍政府不讓西方國家參與救援,國際同聲譴責。美國國務卿萊斯:「有上百萬美元的物資,等著被運送進去,這可以幫助緬甸人民度過這場危機。」

擠在救難中心的緬甸災民,沒水、沒食物,吃完這一餐,還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緬甸災民:「我們只有早上有食物可以吃,晚上就沒有了。」

根據外電報導,有緬甸政府官員,竟然趁機大發國難財,高價出售建屋材料,趁火打劫、牟取暴利;根據CNN的報導,由於救援物資遲遲無法送達,部分重災區已經出現騷亂,包圍商店打劫。

聯合國估計,這場風災共有150萬人受害,只不過天災帶來的損失,恐怕還不及人禍造成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440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