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頂珠峰 羅麗莉被譽「冰山雪蓮」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鄭凱文 西藏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08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08 22:26

2008奧運聖火順利登上珠峰,寫下奧運史上的紀錄,將聖火送上珠峰的火炬手自然也備感光榮,當初獲選參加登頂集訓的50名火炬手,只有36人真正參與聖火登頂,落選的人難免感到失望;在落選的人中,有一位女性號稱是大陸登山界的第一美女,被譽為「冰山雪蓮」,不能送聖火上珠峰,自然感到遺憾,不過她的登山經歷卻還是成為許多人津津樂道的話題。

海拔5200公尺的高原上,登山隊員正在營地裡,為攻上珠峰峰頂預做準備,在來自各地的隊員裡,赫然發現一名女子的纖弱身影。大陸登山家羅麗莉:「那地方確實太冷了,最冷的時候是零下80度。」

她是羅麗莉,姣好的容貌,讓人無法將她和登山這種極限運動聯想在一起;事實上,登上世界頂峰,卻是她從小的志向。羅麗莉:「三年級的時候,老師佈置了一篇作文,是『你的未來要做什麼』,我當時寫的是我希望能站在最高的山上。」

為了實現願望,羅麗莉不斷自我訓練,不但從來不搭電梯,平常更時時把沙袋綁在腿上;她的努力,讓她成為第一個登上8200公尺卓奧友峰的漢族女性,更讓她進入攀登珠峰的候選名單,就在2006年一次攻頂途中,羅麗莉失足滑下山崖,差一點送命。

羅麗莉:「它是一個屋簷的形狀,我是完全懸空,我沒有辦法自己憑著,這根繩子爬起來,那個時候覺得特別絕望,就一下子覺得那個死亡的恐懼。」

記者:「登山有什麼樂趣?」大陸登山家羅麗莉:「登山的樂趣,登山沒什麼樂趣。」記者:「那幹嘛還要登?」羅麗莉:「喜歡折磨自己。」記者:「有什麼目標?」羅麗莉:「極大可能地折磨自己。」

與死神擦肩而過,並沒有挫敗羅麗莉的鬥志,2006年5月,羅麗莉終於成功登頂珠峰,更被大陸登山界稱為「冰山雪蓮」,當大陸決定將奧運聖火登送上珠峰,羅麗莉被列入火炬手的候選名單,參加攻頂的集訓。羅麗莉:「如果真正能站在頂峰上,那確實是這一生中,可以說是最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聖火順利攻頂,但羅麗莉並沒有如願隨聖火站在珠峰頂上;儘管遺憾,羅麗莉還是會堅持繼續挑戰最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聖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44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