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疫情 專家憂恐將「幾何級數爆發」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5:43

Omicron變異毒株,引爆香港第五波疫情。有專家判斷,未來這波確診數若達到79人的「臨界點」,疫情將呈幾何級數上升,引起大爆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迪士尼歡樂的音樂和表演,短時間將按下暫停鍵,因為Omicron引爆香港第五波疫情,樂園5日宣布,從1月7日到1月20日暫時關閉,

幾乎同一時間,香港海洋公園也發出「暫停開放」公告,1月6日起,遊客不能入園,何時開放,還要另行通知。

CNN記者WillRipley:「香港堅持清零政策,傷害了這個一度繁榮的旅遊空港,過去幾分鐘就能完成的通關過程,現在要花好幾個小時。」

 
港府針對英、美等八國航班,實施熔斷機制後,機場的管控也更加嚴格,一名入境後不幸確診的旅客,行李還在機場,就被救護車載走CNN報導,他就算沒出現症狀,還是至少得在醫院待一個月和兩名陌生人,共用房間和浴室。

CNN記者vs.入境香港確診者:「你現在覺得最糟的是什麼,我覺得最糟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自由。」

新變異病毒,傳播力驚人港府最新疫調發現,一名測量師,只和確診的國泰空姐媽媽,在餐廳距離1公尺,相處15分鐘,就被感染。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該名播毒的病人坐在角落,而受感染的測量師坐這裡(中間),而我們做煙霧測試發覺空氣,由這個位置到這個位置不斷循環。」

香港短短六天新增18例新變異病毒確診病患,專家對此提出警告未來1、2天將是防疫關鍵時期,如果確診數再攀升到79例,那疫情將面臨失控,確診數將呈現倍數上升,出現大爆發的情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micron#香港#迪士尼#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087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