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飯店解決人力荒 「客房機器人」全天候服務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22:42

疫情導致各大產業鬧人力荒,美國新年一開學,就因為校車司機人手不足,學童接送出現混亂,甚至有學校被迫停課。另外加州的飯店業者,乾脆動用機器人,來應付客房需求,來解決飯店人力不足的問題。

圖/翻攝自Twitter

 
飯店語音客服:「我們的機器人,正在門外等候您取餐點。」

收到客服通知,機器人早已在房門外等候,小冰箱一樣的外型,實際上是飯店業者請來的客房機器人,頂端打開就是餐點。

ABC新聞記者:「它試圖在我身邊移動。」

 
只要遇到人,機器人就會主動上前提供服務,它能做的還不少。

ABC新聞報導:「這些機器人只要受訓一次,就能在大廳和走廊中導航,它甚至還能適應電梯,同時按下目標樓層。」

它能熟練地進入電梯裡,到各樓層執行客房服務等任務,以往要等到30分鐘現在只要5分鐘,而且全天待命能吃苦。

機器人公司執行長史帝夫:「不必給小費因為沒有這個義務,也不用什麼手稿,它們甚至也不需要特別著裝。」

疫情下全美各大行業鬧缺工,飯店業者找來機器人,但司機短缺恐怕很難幫上忙。

愛荷華州達文波特市警長:「沒辦法,沒有其他選擇。」

愛荷華州達文波特市,周一一片混亂,因為沒有足夠的司機開校車,學校甚至被迫停課一天。

 
愛荷華州達文波特市警長:「今早校車遲來的通知,包括染疫案例的數量,是我們今早無法安排,學生上課路線的原因。」

原本就因為缺工人手不足,疫情復燃,司機染疫病例增加,連學校也束手無策,在緊急調度後人力暫時緩解,但缺工問題已經影響孩童的上下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力荒#客房機器人#服務#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36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