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雪末日」!阿拉斯加氣溫大震盪 專家:非常不對勁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1 13:54
阿拉斯加今年冬天不平靜,異常氣候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阿拉斯加今年冬天不平靜,異常氣候頻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阿拉斯加州這個冬天不平靜,十二月高溫破紀錄後,豪雨低溫接踵而來,導致路面結冰,交通大亂。阿拉斯加官方針對氣候異常現象發警訊,稱這個狀況為「冰雪末日」(Icemageddon)。

 

阿拉斯加運輸和公共設施部發布警訊,表示遭遇空前絕後的暴風雪。(圖/翻攝自@AlaskaDOTPF推特)

 
位在阿拉斯加南部的科迪亞克島(Kodiak),才剛創下12月最高溫紀錄。幾小時後,阿拉斯加內陸卻降下數十年難得一見的豪雨,降水量達到25毫米。隨著氣溫急遽下降,萬物凍結。專家表示從夏威夷移入的暖氣團,讓阿拉斯加十二月的乾冷空氣變得潮濕,是內陸地區發生豪雨和暴風雪的原因。

該州第二大城費爾班克斯(Fairbanks)慘遭波及,市內路面結凍,車流水洩不通。甚至有汽車輪胎凍結在路面上,險象環生。網友形容就像在溜冰場上開車。阿拉斯加運輸和公共設施部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該州正在經歷「史無前例的冬季暴風雪」,宛如「冰雪末日」。
 
阿拉斯加網友拍下路面結冰的驚悚畫面。(圖/翻攝自@k_ddott推特)

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University of Alaska, Fairbanks)的氣象專家利克索曼(Rick Thoman)則指出,這樣的氣候狀況「相當不正常」。他表示近二十年來,出現在全球的極端氣候,正是氣候變遷的徵兆。由於全球暖化,日後這樣的異常狀況將愈來愈常見。
即時路況!點我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全球暖化#氣候異常#阿拉斯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6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