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拉斯加12月創高溫下暴雨 專家:氣候變遷徵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6:01
阿拉斯加州冬季氣溫異常上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拉斯加州冬季氣溫異常上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阿拉斯加州冬季通常寒冷刺骨且會飄雪,但今年卻出現不尋常的暖冬,白天氣溫上升至逾攝氏15.5度,並下起傾盆大雨

路透社報導,阿拉斯加氣候評估及政策中心(Alaska Center for Climate Assessment and Policy)科學家托曼(Rick Thoman)表示,科迪亞克島(Kodiak)26日氣溫一度達到攝氏19.4度,創下阿拉斯加歷年12月最高溫紀錄。

 

他稱這「荒謬不合理」。

托曼表示,阿拉斯加州12月接二連三出現溫暖的極端氣候現象,科迪亞克機場出現攝氏18.33度氣溫、阿拉斯加半島(Alaska Peninsula)冷灣社區(Cold Bay)氣溫升至創紀錄的攝氏16.67度,阿留申島的烏納拉斯卡鎮(Unalaska)12月氣溫至少有8天超過攝氏10度,有1天還升至攝氏13.33度,為阿拉斯加歷年耶誕節最高溫紀錄。

托曼說,對人類而言,最嚴重的立即影響恐是阿拉斯加內陸的大量降水,其中的費班克地區(Fairbanks)即遭遇1937年以來最嚴重的冬季中期風暴。
 

正常來說,阿拉斯加內陸12月屬乾燥月分,通常寒冷空氣無法含有太多水氣。

但費班克東南方153公里處的三匯市(Delta Junction)26日下了太多的雪,把唯一一家雜貨店的屋頂給壓跨。

更糟的是,大雪過後,結冰的地區又下起傾盆大雨,引發普遍斷電,導致主要道路和辦公室關閉。

阿拉斯加州交通和公共設施部(Alaska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and Public Facilities)警告,道路將會有很長時間具危險性,因為道路上結成冰塊,堅若水泥。

托曼表示,過去20年來,阿拉斯加冬季中期出現溫暖潮濕的氣候較往年更加頻繁,這是氣候變遷的徵兆。他說:「在暖化的世界中,這正是我們預期會見到的情況。」(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阿拉斯加#暖冬#氣候變遷#暖化#氣溫#極端氣候#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43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