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2火車對撞 70亡416輕重傷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顏睿陞 山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8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28 09:31

來自大陸的重大意外,今天4月28日凌晨,發生在大陸膠濟鐵路淄博段,有2列火車發生對撞;2列火車車頭嚴重損毀,目前已經知道的傷亡人數,有70人死亡,416人輕重傷;目前調查出來,這是一起人為疏失,濟南鐵路局局長已經立刻被免職。

發生火車對撞的意外現場,一片混亂;2列火車就這樣,翻覆在鐵路旁,尤其是火車車頭,更是撞的扭曲變形。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28日凌晨4點多,一列從北京開往青島的火車,在經過事發路段時,第九到第十七節車廂,突然脫軌,後面的車廂因此撞上,另一列從煙台開往徐州的列車。

2列火車對撞,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大陸鐵道部發言人:「事故發生以後,部裡就迅速啟動了應急預案,部長已趕赴現場組織指揮,現在已經要求全力救治受傷旅客,然後盡全力做好事故,列車上旅客安全工作。」

火車上絕大多數,都是大陸旅客,其中有一些重傷的民眾,立刻被送往最近的淄博醫院;不過透過醫院的發言人了解到,這些重傷旅客,依舊還沒有脫離險境。

目前總傷亡人數,高達500多人,數字可能會再往上增加。山東淄博醫院發言人:「一個28歲女同志傷勢比較重,現在正在手術中右下肢輾挫傷,可能是下肢保不住了吧,還有一個孩子腦外傷。」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都在第一時間,交代要緊急處理;大陸鐵道部長劉志軍,已經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坐鎮指揮,要求全力救治受傷旅客;而目前初步調查的結果,發現是人為疏失,濟南鐵路局局長,也已經被免職,為這起重大意外,負起責任。

◎攝自:大陸新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613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