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海基董座訪滬 日媒關注江丙坤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5 0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江丙坤首度以準海基會董事長身分,訪問上海敏感身分,連日本媒體也相當關注;江丙坤與台商事後透露,兩岸正式官方復談時間,將在520海基會改組後到6月底前;而全程策劃這波訪問的,就是海基會秘書長熱門人選張榮恭,不過張榮恭主動要求媒體別再追問他的人事案。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不要提就是人事的問題。」

媒體都還沒開口,呼聲最高的海基會秘書長人選張榮恭,就忙著避嫌,要大家別在揣測了,不過,全程策劃江丙坤這趟的大陸謝票行,要大家別多聯想恐怕很難。

尤其,江丙坤首度以準海基會董事長身分訪問大陸,敏感的身分,更是引起日本等國際媒體的關注;敏感的身分牽動兩岸,開啟正式復談的契機,江丙坤早就設下心中的時程表。

內定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目前並不是共識,而是我們按照時間表去推算,必須要有這個動作,因為假如7月份,相關的觀光,或是週末包機要實施的時候,這裡面必須要有一些會商、結論的發表,所以我是用7月份來推算的一個結果,這一定要等到海基會改組之後,才有可能,那海基會的改組,也必須等到520。」

儘管復談時程,兩岸還沒有達成共識,不過以民間身份推動兩岸直航,江丙坤有了計劃。江丙坤:「第二次本來是希望能夠配合,將來台企聯在北部的活動,因為目前台企聯的活動沒有確定,所以目前我沒有第二次訪問謝票的計劃。」

TVBS記者張愛晶:「為了不讓馬蕭7月4日包機直航的政見跳票,江丙坤繃緊神經,還計畫520前,要再度訪問北京,有別於這一次的謝票之旅,預料屆時將會和北京高層有所接觸,為了兩岸直航、觀光政策,積極扮演推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江丙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11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