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爾蓋茲看好疫情終結!2022最擔心「這事」:還無解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11:17
比爾蓋茲點出2022最擔憂的事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爾蓋茲點出2022最擔憂的事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疫情籠罩全球已經兩年,緊接著即將進入2022年,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慈善家比爾蓋茲(Bill Gates)對於疫情卻持樂觀態度,甚至認為疫情有可能終結,不過他也點出新的一年他更擔心的議題,還透露到現在還沒有找到解決的方法。

比爾蓋茲擔憂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麥當勞窮人才愛? 「超級富豪」一週吃3次還擁金卡

綜合外媒的報導,比爾蓋茲近日於部落格以《艱難的一年過後保持樂觀的理由》為題,發表歲末文章,他也提出多項積極的預測,其中包含了新冠疫情的終結、元宇宙的崛起,不過他也點出一關鍵,很有可能會減緩或破壞這些進展,比爾蓋茲認為,他最擔心的問題之一,就是「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

更多新聞:Omicron疫情潮正來襲 比爾蓋茲:2022終結疫情

 
比爾蓋茲指出,公家機關在應對氣候變遷或者是預防下一波大流行之中,必須要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若人民無法信任政府,就不會支持重大的新措施,他更進一步指出「當重大危機出現時,他們不太可能遵循指導方針來度過難關」。

比爾蓋茲看好疫情終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比爾蓋茲看衰這產業!預言「30年後倒閉」股票恐成壁紙

比爾蓋茲認為,民眾對於政府的不信任,從疫情爆發以來尤其明顯,疫情不實訊息在美國及全球各地蔓延,這導致美國疫苗接種率停滯,更使得疫情的終結更晚到來。不過,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卻點出,其實早在疫情之前,人們就已經開始對政府有不信任感,且信任度持續下降。

更多新聞:喊水會結凍! 時代年度風雲人物:馬斯克

社群、新聞媒體使得比爾蓋茲認為,政府需要監管網路平台、打擊錯誤訊息,若沒有迅速介入,美國人可能會傾向將選票投給公開表態,並且鼓勵不信任政府的政治人物,引發滾雪球效應,進而讓民眾對政府更失望。比爾蓋茲坦言,這個問題相當棘手,但他不確定該如何推動此事,他更指出,他自己也沒有答案,不過他也表示,將繼續尋找及閱讀他人的想法,「尤其是年輕人的」,他希望可以了解,網路世代中長大的人,對如何解決根深蒂固的網路問題,會有新穎的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爾蓋茲#政府#疫情#2022#不信任#網路#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505

0.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