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狗是危險動物!伊朗擬立法禁止飼養 民眾怒轟哪危險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0:09
伊朗國會欲立法禁養寵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國會欲立法禁養寵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飼養貓狗對大部分人來說是很平常的事,然而在伊朗未來擁有貓或狗,可能成為一件違法的事情。伊朗75名國會議員簽署一份「保護公共權利免受危險和有害動物侵害」起草法案,禁止民眾飼養貓狗等寵物,理由竟是認為牠們「很危險」,未來偷偷飼養恐面臨高額罰金。
 
《法新社》報導,伊朗75名國會議員簽署禁養法案,支持議員人數相當於國會4分之1,法案中主張,人類與寵物住在同個屋簷下生活是「破壞性的社會問題」,拿人與家庭關係的同樣情感來對待寵物,恐怕已經逐漸改變伊朗過去伊斯蘭教的生活方式。

 
 
狗狗和貓咪都被列為危險動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法案若通過,公民將被禁止「進口、飼養、協助繁育、繁殖、買賣、運載、散步和家庭內飼養」野生動物、外來種、有害危險動物。
 
法案中還列出遭禁止飼養的「不潔動物」,包括鱷魚、烏龜、蛇、蜥蜴、貓、鼠、兔、狗、猴子等。違法的人,將面臨每月最低工資約98美金(約新台幣2724元)10到30倍的罰款,並且「沒收寵物」,此外,運載動物的車輛也會被沒收3個月。

禁養法案據悉與伊朗國內低生育力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法案內容一公布就招來媒體批判,網友甚至在社交平台貼出與寵物貓的合照,冷笑道「了解法案後立即將我的貓改名為『犯罪者』了」;在首都德黑蘭經營寵物店的老闆也憤憤不平表示,「鱷魚很危險,但兔子或貓狗的危險性在哪?」。
 
 
而伊朗國會之所以起草禁養法案,似乎得歸咎於國內生育力低下的事實,因此也有許多人反駁「年輕人之所以不生孩子並非寵物的問題,而是經濟不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伊朗#寵物#貓狗#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42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