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大阪火警累計24死 朝殺人放火方向偵辦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23
日本大阪市今天上午發生嚴重火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大阪市今天上午發生嚴重火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大阪市今天上午發生嚴重火警,27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截至日本時間晚間7時,已確認其中24人死亡;現場曾目擊一名50到60多歲的男性行徑可疑,警方懷疑是人為縱火。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大阪消防單位今天上午10時20分左右接獲多起通報,指大阪北區曾根崎新地一棟大樓的4樓失火。

 

消防單位出動80輛消防車前往灌救,約30分鐘後撲滅大部分火勢,但消防人員救出28名傷者,其中有27人已無呼吸心跳,都是在起火的4樓被發現;另外有一名從6樓救出的女性受傷。

傷者分別送往多家醫院搶救,截至晚間7時,已確認24人死亡,為14名男性與10名女性,分別為20多歲到60多歲,目前尚未確認死者身分。

火災現場是一棟8層樓鋼筋水泥建物,靠近JR北新地站,位於大樓與餐廳林立的鬧區一角,起火的4樓是一間診所,有身心醫學、精神科與內科門診等,發生火警時正是看診時間。
 

大阪府警方從現場狀況等研判,火警疑是人為縱火,已設置搜查本部,朝殺人放火罪嫌方向偵辦。警方表示,2名逃出火災現場的女性證稱,發生火警時正在4樓診所候診室候診,當時目擊一名約50到60多歲的男性走入診所,他在候診室的電熱器旁擺放紙袋後踢倒,紙袋中流出液體引燃火勢。

警方研判該名涉嫌縱火的男子可能被消防隊一起送醫,正在確認是否為24名死者之一。

這棟發生火警的大樓建於1970年,大阪市消防局表示,2019年3月19日曾進行4年一度的定期現場消防檢查,當時並未發現大樓有違反消防法規。去年9月25日也曾委託消防振興協會進行檢查,也沒有發現消防問題。

總務省消防廳為調查火災原因,已決定派遣9人小組前往現場調查。

報導指出,日本近年發生嚴重傷亡的火災多在人潮聚集的鬧區大樓等處。

2001年東京新宿區歌舞伎町的混合大樓起火,燒掉餐廳等處,因逃生路線被堆放物品導致難以逃生,造成顧客與工作人員等共44人死亡。2008年大阪浪宿區的混合大樓火警,起火點在1樓有個人包廂的影片出租店,因遭人蓄意縱火,造成顧客等16人死亡。

此外,2019年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第一工作室遭犯嫌青葉真司縱火,造成36人死亡、33人輕重傷慘劇,是日本平成年代(1989年到2019年)最嚴重的殺人事件。(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死亡#火警#大阪#縱火#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6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