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富商蓋出「地下15層碉堡」 改裝飛彈井躲世界末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4:57
霍爾買下廢棄飛彈發射井改建地下碉堡。(圖/翻設自The Sun官網)
霍爾買下廢棄飛彈發射井改建地下碉堡。(圖/翻設自The Sun官網)

美國一名64歲富商霍爾(Larry Hall),看準上流社會在末日時還是想奢侈度日心態,日前買下一座廢棄的飛彈發射井,並加以改造成「地下15層樓」的超豪華「末日碉堡」,內部除了有舒適奢華的客廳及臥室外,還有電影院、游泳池等設施,如今正在對外出售。
 
綜合外媒報導,曾經擔任美國政府承包商的霍爾表示,他在2001年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後,興起打造「躲避世界末日碉堡」的念頭。恰好當時,他是1名從事網路工作的企業家,擁有設計、建造電腦數據中心的經驗。

 

地下豪宅內部還有電影院。(圖/翻設自The Sun官網)
 
一開始,霍爾本想要買下冷戰時期的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井,並改造為世界上最大、擁有抗核打擊的數據中心,不過後來發現,這樣的想法完全不可行。於是,他便決定將飛彈井成設計能提供人們庇護的避難所。
 
報導指出,霍爾最早在2008年,以30萬美元(約833萬新台幣)的金額買下位於堪薩斯州(Kansas)的阿特拉斯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井(Atlas F. Intercontinental Ballistic),並在2010年正式動工,斥資超過2000萬美元(約6.45億新台幣),將它改造為超先進的地下世界。據了解,這棟地下碉堡共有15層樓,最多可容納75人,過上至少5年的自給自足生活。
 
 
霍爾說,飛彈發射井原先的設計便可以承受2萬噸TNT炸藥的核彈頭攻擊,與2戰時在長崎投下的核彈差不多。為了進一步加強保護力,霍爾強化混凝土牆的厚度,讓整個建築物更「耐操」。霍爾強調,蓋地下碉堡豪宅的目標,是做到能保護居民不受核戰、流星撞擊、大型傳染病或內亂等災害的衝擊,協助居民躲避各種世界末日的威脅。
 
游泳池的造景宛如水上樂園。(圖/翻設自The Sun官網)

除了抗核打擊能力外,霍爾也將碉堡內部打造成豪宅等級的住宅,不只有舒適的客廳、臥室,還有健身房、設有溜滑梯的游泳池、電影院,甚至還有射擊場,同時也能儲存5年份的食物及飲料。另外,碉堡內部亦設有5部不同的電力系統,1個風力渦輪機、2台柴油發電機,可以為整個設施供水電。
 
霍爾目前正在出售這棟地下「末日豪宅」,將格局規劃成多個獨立小套房與大坪數豪宅出售,售價介於50萬至450萬美元(約1391萬至1.25億新台幣)之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豪宅#政府#攻擊#世界末日#碉堡#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9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