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kTok最新風潮 「離職挑戰」大聲告別工作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2:55

在新冠疫情期間,有不少人是被迫失業,也有一部分人主動離開工作崗位,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累計今年全美有3860萬人自願辭職,創下歷史新高,這股離職風潮透過社群媒體TikTok傳播,成了最新的「離職挑戰」,拍攝短影片分享自己的離職心得。
 
全美各地興起一波大離職潮,工作不幹了,還要在社群平台TikTok昭告天下。

 
 
ABC新聞報導:「他們稱之為Quittoks (離職挑戰)用戶瑪莉莎和蒂芬妮在社群媒體平台上,公開宣布她們即將離職。」
 
TikTok創作者 瑪莉莎:「這是辭掉公司工作15分鐘後的我。」
 
她們說辭掉工作是為了尋找快樂,並專注於心理健康。
 
 
TikTok創作者 瑪莉莎:「我之前有點像是面臨這樣的決定,好吧,你要嘛必須投入正在做的事情,不然你就要立刻離職,因為你一點都不開心。」
 
TikTok創作者 蒂芬妮:「面對工作場域的微歧視、不平等和薪酬差距,我選擇了自己,優先考量我的心理健康。」
 
她們並不孤單,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光是今年10月,就有420萬名美國人辭掉工作,累計今年全美有3860萬人自願辭職,創下歷史新高。
 
職缺評價網站Glassdoor執行長  薩瑟蘭王:「在Glassdoor平台上,我們看到評論中提及『倦怠』的次數,增加了100%以上。」
 
這位TikTok用戶蓋比,因為公開宣告辭職暴紅,順勢推出了一檔Podcast節目,針對那些也想追隨她離職的人給建議。
 
Podcaster 蓋比:「我當時在想,為什麼我不成為,分享自己的故事的人,對吧,分享我的掙扎、分享沒錢的時候、分享沒錢的時候、分享勝利果實。」
 
但專家警告,傳播辭職挑戰的訊息可能會受到曲解。
 
 
職缺評價網站Glassdoor執行長  薩瑟蘭王:「你會擔心有時大家可能會毀掉人際關係,毀掉現有的關係,或者增加自己未來的人際問題。」
 
生活大小事透過TikTok短影片分享,在全球蔚為風潮,TikTok也在近期公布了2021年,最佳以及最熱門影片。
 
ABC新聞報導:「『發笑狐狸』登上TikTok『快樂動力』類別最佳影片,擁有近2千萬次觀看。」
 
寵物類影片在TikTok上人氣最旺,這隻名叫『麵條』的小狗,懶洋洋享受主人替牠搔癢的影片,得到年度突破之星的榮譽。
 
TikTok創作者 葛拉茲:「我想說好吧大夥,『麵條』起床了,所以你們也必須起床,這真的打動了大家,他們回應 『好 沒問題』,在網際網路上有如此正向、如此輕鬆的東西,我認為確實引起了人們的共鳴。」
 
 
這位非裔醫學院學生,在TikTok發起改變醫院治療非裔患者的方式,榮登TikTok「改變之聲」榜首。還有這名非裔女生,在自己房間內對著鏡頭跳舞,創下1億多次觀看紀錄,成為年度最受歡迎的影片之一。
 
TikTok創作者 崔西:「我在TikTok逐漸成長,我就像是,你知道的,結合一點身體動作,尤其是非洲舞動作,我認為這真的賦予它重要性,我很高興很多人都在學著跳,TikTok是可以發揮創意的地方,TikTok是你可以做自己的地方。」
 
TikTok全球月活躍用戶突破10億人,和其他社群媒體不同,TikTok主要用於娛樂,而不是與朋友聯繫,紐約時報日前取得機密文件,揭露TikTok讓年輕人上癮的關鍵,就在於他們的推播演算法,擅長推測用戶偏好,為了確保用戶觀看時長及留存率,演算法會盡可能多樣化地推薦內容,讓用戶不會看膩,這股風潮短時間還不會退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情#全球#新冠#新聞#抖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