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牌包醜陋幕後 陸勞工血汗打造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11 22:26

「義大利製造」幾乎已經變成時尚的標籤,最炫的手提袋要來自米蘭,最美的高跟鞋來自羅馬,最高貴的晚禮服來自佛羅倫斯,但是您知道,您平常買到的義大利名牌,可能也沾滿了血腥?因為這些名牌品,都是非法大陸勞工,遭到殘忍剝削,用血汗日夜趕工出來的。

時髦、高格調、優雅經典,時尚品牌只要掛上義大利製,等於鍍上一層金;不過,這些義大利名牌可能是出自這裡。稽查警官:「晚安,會說義大利文嗎?」

警方掃蕩義大利托斯卡尼,好幾個名牌包包製造廠,眼前看到的,是在惡劣環境中工作的大陸非法移民家庭。CNN記者:「有時他們在這棟昏暗的建築物,一天工作12到14個鐘頭,完全不見天日,除了日光燈。」

至少20名大人小孩,住在工廠裡,陰暗狹小的的房間污穢不堪,床鋪只能夠讓這家人輪流睡。稽查警官:「有沒有證件?身分證?護照?」

普拉多是紡織業重鎮,也是義大利境內,主要的華人社區,有超過1萬2千名大陸人,在這裡定居,經營製造廠,也因此吸引大批非法大陸勞工,來這邊幫忙作名牌包包;警方不諱言,每個禮拜都有斬獲。稽查警官:「Trussardi(時尚名牌)。」

最要不得的是,世界各地販賣標示義大利名牌的包包,就出現在這樣的工廠裡。稽查警官:「我們要釐清他們在幹嘛,Trussardi是否知道,製造廠非法運作。」

這類工廠,一天可生產1百個包包,正統的義大利工廠,一天只能產出35個包包, 而這些大陸非法勞工,一整天只賺30美元,這是義大利勞工1小時的薪資。

這家也是專門為,義大利頂尖名牌代工包包的傳統手工皮革廠,標榜百分之百義大利製,產品一定附上微型晶片,可供追蹤;但是,面對大陸勞工廉價又大量生產的競爭,可會威脅到老字號招牌。

「100%義大利」廠老闆:「作為義大利人,我們有責任,保持義大利製,在全球民眾心中的頂尖形象。」

奢華專櫃業者,也警告代工廠,雇用這種廉價勞工,其實風險很大。Ferragamo專櫃經理:「消費者很精明,很懂購入的商品,所以不能欺騙他們。」

回到被掃蕩的工廠,落網的勞工,可能過2天,就出現在別的工廠,正統的義大利業者,卻還在掙扎求生,努力保住義大利製的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名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08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