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國會大選 也操作「一黨獨大」牌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7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07 21:34

南韓總統李明博上任後第一場硬仗:南韓國會大選,即將在後天投票,南韓在野黨喊出「反對一黨獨大」的口號,呼籲選民用選票教訓「傲慢的李明博」,由於李明博上任後,支持率 一個月內從80%跌到50%,這場選舉,形同是對李明博執政的「信任投票」。

南韓國會大選,在首都選區格外激烈,大國家黨候選人-朴振,有總統李明博加持,聲勢暫居領先;只不過在野的大統合民主新黨不甘示弱,跟台灣的民進黨一樣,打出「反一黨獨大」的口號!在野黨候選人孫鵬圭:「李明博的傲慢、自私、強硬與獨大,我們一定要盡全力防止。」

不過這場選戰,比3個多月前的總統大選更難打,主要就在於「朝小野大」的政治現實。NHK主播阿部涉:「執政的大國家黨有112席,但是走革新路線的在野黨,大統合民主新黨,卻有136席。」

就任才1個多月,李明博的支持率,從80%跌破50%,原因就出在新內閣,醜聞不斷,大國家黨的黨內提名擺不平,造成多人出走。

而李明博主打的經濟牌,卻受到美國不景氣,油價飆高的雙重打擊,即將面臨跳票,也衝擊到國會大選;為了封殺脫黨參選的候選人,大國家黨還派出美女刺客,曾在總統大選立下汗馬功勞的大國家黨文宣部主任-羅卿媛,被派往首爾作戰。執政黨候選人羅卿媛:「讓我們實現真正的政權交替,請把票投給本黨!」

選戰進入最後關頭,營區官兵已經先行投票,究竟選舉結果會讓,大國家黨完全執政,還是讓李明博成為名副其實的「跛鴨總統」,4月9日就見分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85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