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事競爭恐被追上? 美防長:中國沒那麼厲害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5 19:00

美中軍事競爭不只是在傳統武器領域,也包括網路、太空領域,美軍高層在雷根國防論壇的研討會,透露出美中競爭形勢嚴峻,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認為,不需過度吹捧大陸的軍事進展,美國應該以信心和決心迎接挑戰,至於解放軍軍機頻頻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奧斯汀認為看起來像在「預演」。

圖/TVBS

 
一年一度的雷根國防論壇,不管是太空、盟友合作、軍事預算、國防科技、或數位時代下的國防,美中競爭貫穿所有的討論。

美軍印太司令艾奎里諾:「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最大的軍事擴張。」

美國太空軍作戰副部長湯姆森:「他們用我們兩倍的速度,發展、組織、更新他們的太空能力,這代表很快的,如果我們不開始加快我們的發展和能力,他們會超越我們,他們在2030年會超越我們。」

 
美國空軍部長坎德爾:「我們和中國在競賽中,是軍備現代化及創新的競賽,是關於我們擁有的質和能力,而不是數量。」

對於大陸的極音速武器試射、以及在核武、網路及太空領域上的進展,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國不怕競爭,會以信心和決心迎接難對付的挑戰,而非恐慌和悲觀,而美國私部門的創新科技和盟友,是美國在美中競爭中保持優勢的關鍵。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對於中國帶來的挑戰,我們腦子清楚,但中國不是那麼厲害,我們可是美國!」

被問到解放軍在台灣周邊頻繁的空中軍事活動,是否是為未來的行動做訓練,奧斯汀表示這看起來確實像是在「預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看起來很像是他們在探索他們的實際能力,確實看起來很像預演。」

奧斯汀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維持不變,美國也信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強調美國不尋求改變現狀。

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我們需要台灣投資的項目,像是水雷、反艦飛彈、海岸防禦,真的提升部隊的戰備。像是台灣陸軍戰備狀況,是營級或者旅級?」

 
雷根基金會在11月做的民調,關於當大陸入侵台灣,美國可以如何因應,71%的人支持正式承認台灣獨立,66%支持對大陸經濟制裁,和兩年前的民調相比支持的比例變化不大,但是反對的比例減少,美國陸軍部長沃姆斯認為,美國政府需要讓美國大眾知道,為什麼一個叫做台灣的小島,對美國是重要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軍事競爭#預演#傳統武器#中國#美國#研討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381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