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毒變種強襲!專家最恐懼「這點」:真的嚇我們一跳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8:40
專家點出新變種可怕之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專家點出新變種可怕之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病毒再度出現新的變種,這使投資人感到緊張,讓全球股市大跌。這個最新的變種病毒「B.1.1.529」來勢洶洶,就連專家也點出其「恐怖」之處,表示與先前的變種病毒大不相同,更說這是「最惡毒」的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新變種Nu病毒入侵中東、香港、非洲 英國急擋6國班機

 

「B.1.1.529」來襲,讓全球危機意識再度升級,世界衛生組織(WHO)有望在26日以前沿用Alpha、Delta變種的前例,以希臘字母來命名該變種。不過不少人關切,這個在南非發現的新變種病毒,與先前的變種有何不同?

新的變種病毒有當高的變異次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新變種Nu大魔王玩真的! 前台大醫揭「關鍵」:很恐怖

 
根據《BBC》的報導,這個變種病毒最可怕的地方在於,這是堪稱目前為止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中,「變異程度」最大的一個,也就是說,這個變種病毒已經歷經了無從計算的變異次數,報導稱,有科學家以「恐怖」來形容,認為這是截至目前「最惡毒」的變種。

更多新聞:新魔王Nu來了!入侵南非2周打敗Delta 香港發現2例

至於新的變種病毒傳播速度有多快、突破疫苗保護的能力有多強,都還沒有統一的定論。不過根據南非疫情反應與創新中心主任Tulio de Oliveira教授指出,該變種病毒可知的是具有「異常多的變異叢集」,並且和已經發現的其他變種病毒「非常的不同」,他表示「這個變種真的下我們一跳,它的進化大躍進,且變異多得出乎我們意料」。

新變種有異常的的「變異叢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新變異株「Nu」來勢洶洶!專家2點分析:疫苗恐難防

先前引起全球疫情再有一波高峰的Delta變種病毒,其變異次數為兩次,這次的南非新變種,其變異次數達10次之多,不少人憂心這個變種已經迥異於最初在中國大陸武漢所發現的原始新冠病毒,也就是說,當初針對原始新冠病毒株所設計的疫苗,防護的效力可能大打折扣,體內已接種的疫苗抗體,更有可能難以辨認出這是新冠病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B.1.1.529#變種#變異#變異株#Tulio de Oliveira#南非#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78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