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里拉單日重貶15%! 蘋果急停線上商店


發佈時間:2021/11/2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00:13

蘋果公司24日緊急暫停,在土耳其的線上產品銷售,主要原因是土耳其貨幣里拉,一日重貶15%。土耳其里拉,貶值有多兇?以兌換台幣來看,兩年前一塊里拉,可以換5.35台幣,今天只能換到兩塊台幣,貶幅高達五成。民眾大嘆,手中的鈔票,都快變成廢紙。

圖/TVBS

 
火苗吞噬假鈔票引來眾人歡呼叫好,因為對現在的土耳其人來說,手中的紙鈔已形同廢紙。

土耳其民眾:「店家都夜不成眠,一直擔心隔天早上會發生什麼事,沒繳的房租積沙成塔,都沒人要做買賣我們的心酸誰人知。」

土耳其里拉匯率近期雪崩式大跌,以兌換台幣匯率來看,24日時只剩1比2.20,相比2019年一塊里拉可以換到5.35台幣,貨幣貶值達到50%。

 
23日土耳其里拉單日重挫15%,創下歷史新低,民眾搶著把手中的里拉拿去兌換美金,蘋果公司緊急,暫停在土耳其的線上商店避免虧損,但別說iPhone民眾連吃飯都成問題。

土耳其民眾:「我花五里拉買了五個貝果,我一天就吃這些因為我還得養小孩,我買一桶5公升食用油要40里拉,沒多久再回來就要80里拉,下次我再買時已經漲到100里拉了。」

土耳其通膨率逼近20%,總統艾爾段還繼續降息,也導致貨幣不斷貶值。

經濟學家桑格兒:「通膨低收和收入分配不均,將在2022和2023年造成更多副作用,如果政府持續低利率和寬鬆政策,只為選舉準備的話。」

專家悲觀表示,艾爾段的寬鬆政策可能還要持續一陣子,土耳其的經濟未來不容樂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總統#經濟#政府#選舉#通膨#公司#副作用#蘋果#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113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