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巴重開觀光大門 估年底前10萬外國客入境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6:46

古巴這個月15日重開觀光大門,開放外國旅客入境,入境時要出示國際疫苗接種證明,或72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落地後,不必在機場做PCR檢測。古巴官方樂觀看待,預估今年底以前可以迎接十萬名觀光客,不過美國對古巴仍然實施制裁,佔旅遊最大宗的美國遊客,要到古巴旅遊難度很高。
 
工人們在哈瓦那老城區加緊整修,迎接古巴重開觀光大門。

 
 
CNN報導:「由於新冠疫情大流行,古巴關閉了國際旅遊,幾乎所有國際航班都被取消,遊客必須隔離,以往擁擠的殖民地廣場,海明威喝莫西多調酒的酒吧,全都門可羅雀。」
 
疫情前古巴每年迎接約400萬觀光客,今年1到9月入境古巴的國際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大減77%,只剩28萬多人,高度倚賴觀光業過活的當地民眾,生活陷入困頓。
 
CNN報導:「過去30多年來,阿爾貝多雷伊說,他靠著在哈瓦那大教堂前,賣畫給遊客賺錢,他告訴我們,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他一幅畫都沒賣掉。」
 
 
古巴失業民眾 阿爾貝多雷伊:「我現在的希望是,能夠供得起孩子的生活我有三個小孩,我們都快餓死了。」
 
古巴11月7日取消入境旅客強制隔離政策,15日起開放外國旅客入境,入境不需再做PCR檢測,同時增加國際航班,入境需出示國際疫苗接種證明,或72小時內PCR檢測陰性證明,古巴政府表示,全民完整接種國產疫苗,超過七成的高接種率,是重開國門的關鍵。
 
古巴觀光部長 格蘭達:「我們的人口持續接種疫苗,一切都表明我們的科學家,為我們的人民做出具有重大價值的發現,我認為我們處於有利地位,樂觀看待未來。」
 
但新冠疫情,不是阻止遊客前來的唯一障礙,從川普執政時期延續到拜登政府,執行的制裁政策,嚴格限制了美國民眾前往古巴的方式,防止美國人留宿在古巴國營飯店。
 
CNN特派員 歐普曼:「整個疫情期間,古巴政府前所未見地持續蓋飯店,但是多數建案是在美古關係大大改善時期開始的,當時大批美國遊客湧入古巴,現在即使新冠旅遊限制解除了,大多數美國人因為美國實施制裁,來不了古巴。」
 
部分觀光業者說,在古巴七月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後,遊客可能對造訪古巴產生疑慮,當時古巴政府大舉逮捕示威民眾,處以長期監禁,導致美國祭出更多制裁。
 
古巴旅遊業者 拉斐堤:「當美國和古巴之間的情勢出現挑戰,或是有政治動盪,或是出現其他負面爆發點,當然就會勸退人們前往古巴。」
 
 
儘管少了大宗美國遊客,古巴當局樂觀預估,重開後到今年底前,將有大約10萬遊客造訪。
 
古巴小販:「已經有很多人開始工作了,願悲痛的古巴人民重獲歡樂,當人們路過時,我看到很多悲傷,希望隨著國家開放,一切重回正軌。」
 
古巴計程車司機:「感謝上帝 我們又有了工作,看看一切是否能持續回歸正常,國家是否可以繼續前進。」
 
古巴人民的想法和政府一樣樂觀,畢竟人潮就是錢潮,只要觀光客願意再踏上古巴,他們就有重振觀光的希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巴#觀光#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71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