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美花凍漲出招 「永豐餘、統一、黑松」年前不漲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4:55

這2個月什麼都在漲,從買泡麵到出去吃飯,自己煮買菜、肉都變貴,很多民眾都說自己一個月得多花上2到3千元,現在政府動起來,除了觀光局已經找各大飯店開會,表示不能「聯合漲價」否則違反公平交易法!王美花也找了民生物資業者開會,部分業者願意在年前凍漲。

圖/TVBS

 
民眾vs.記者:「(好貴),您自己感覺多少,買4種水果就500多元,一個番茄一盒就都要180,(水果變貴那其他呢),一樣啊本來豬肉就很貴,最有感應該是麥當勞那個。」

民眾vs.記者:「(那一個月吃幾次),你說麥當勞嗎(對),3次吧(所以可能貴個50塊差不多)。」

圖/TVBS

在這樣下去民眾會受不了,經濟部長王美花,前陣子 找了物資製造商來喝咖啡,開穩定物價交流會,這些業者主要賣,「衛生紙、泡麵、食用油、飲料」,有喝當然有差,現在至少「永豐餘、統一、黑松」,表態只要年前油價運價能穩定,他們可以凍漲。支持的業者中,像統一其實在這個月初,滿漢大餐就已經調漲一波,從$53變$59漲幅破10%,其它品項雖允諾年前不漲,大家也擔心會不會到時,物價上漲的主因「油價、運價、原物料價」還是壓不住,年後漲幅更大。
 

民眾vs.記者:「因為你如果像油、電啊,漲的話一定跟著漲啊,(很怕只是短暫的),對對。」

圖/TVBS

另外出門吃飯除了火鍋變貴,什麼都有的,喜來登、寒舍艾美、晶華、漢來Buffet漲幅也在5到15%,再來至少年前,叫年菜年夜飯能安心點,觀光局長張錫聰上禮拜也找各大飯店開會,提醒不要「聯合漲價」,否則將違反公平交易法 ,未來關鍵,還是在沙拉油、食用油、紙漿、黃豆,這些民生物資需求原物料價格是不是回穩,否則政府現在設凍漲日期,將會變成漲價倒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漲價#記者#價格#麥當勞#咖啡#火鍋#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482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