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藏事件/解放軍大舉進駐 香格里拉肅殺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3/24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8/03/24 22:38

「香格里拉」在藏語裡是伊甸園、理想國境的意思,大陸雲南的中甸縣,為了推廣國際觀光,幾年前正式更名為「香格里拉縣」,不過這個被視為人間最後一片淨土,因為當地有為數不少的藏人,大批解放軍也開跋進駐戒備,慎防騷亂發生,讓這片人間淨土,添增了不少肅殺氣氛。

西藏地區的動亂,蔓延到了人間世外桃源--香格里拉;這個位在雲南,原名「中甸」的香格里拉,原本是藏傳佛教淨土,但是因為有很多藏人聚集,解放軍也大舉進駐,在當地待命戒備,好幾百名的解放軍,穿著軍服的軍人,列隊在街上巡邏,為這個原本寧靜祥和的城鎮,帶來了不安的肅殺氣氛!

雲南地區最大的藏傳佛寺,噶丹松贊林寺裡,喇嘛不住的誦經,為西藏人祈福,希望拉薩的動亂可以不再流血;香格里拉的街頭並沒有出現,呼應拉薩的抗議景象,居民生活如常,照樣出門轉經輪、祈禱,只是觀光客倒是減少了一些。

街上看來異常的平靜,有學生則表示,當局已經進行了嚴格的控制。學生:「我們學校管得有點嚴,把那大門關了,不讓我們出去。」學生:「就是都挺冷靜的,其他地方沒聽說。」

在解放軍大動作進駐之下,這裡呈現出來的,也許只是表面上的平靜;因為要是連眾人心目中的天堂-香格里拉,也換上動亂景象,那這一次爆發的西藏問題,恐怕真的沒那麼好解決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76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