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奇綠帽到客廳秒變紅棕色「超狂真相」曝 7百萬人搶看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00:04
卡爾曼(Otelia Carmen)購買了一頂會變色的毛帽。(圖/翻攝自抖音@Art+Design)
卡爾曼(Otelia Carmen)購買了一頂會變色的毛帽。(圖/翻攝自抖音@Art+Design)

近日國外1名女子在某商店買了1頂綠色毛帽,怎料回家後發現帽子變咖啡色,隨後他戴著它在家裡走動,才短短幾秒又變色了,最後他意識到這是「同色異譜」(Metamerism)的原理,才會讓該物件在不同的光源下變色,隨後她將此影片上傳至抖音(Tiktok),目前已累積觀看次數逾700萬。

更多新聞:盛裝打扮赴約!辣妹遭男友嫌穿搭 「叫車送回家」她氣哭

 

她原本購買綠色的毛帽,回到家卻突然變色。(圖/翻攝自抖音@Art+Design)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指出,卡爾曼(Otelia Carmen)某日在商店買下「綠色」的毛帽,怎料回家打開袋子,發現它變成「咖啡色」,隨後她並戴著它在家裡走來走去,她走到客廳因為不同的光源下使它又變成「紅棕色」,因為這實在是太神奇了,於是她上網科普,發現這稱為「同色異譜」(Metamerism)。

卡爾曼發現這原來是「同色異譜」的原理。(圖/翻攝自抖音@Art+Design)
 
該原理是指兩個光譜相異的色彩,卻帶給人完全相同的色彩感受,又稱為「等色現象」,舉一個例子,在百貨公司的燈光下看起來色彩相同的兩件衣服,但把它們拿到太陽光底下,有可能呈現不同的顏色,其意旨在特定的光源條件下,會產生同色異譜現象。
 

更多新聞:駭人!陸男捅妻10多刀 將手伸進腹部嚇壞目擊者

網友對這會變色的毛帽感到神奇,影片衝破700萬點閱率。(圖/翻攝自抖音@Art+Design)

對此,卡爾曼將此「神奇毛帽」拍攝成影片於11月19日上傳抖音,目前已累積觀看次數逾700萬,目前還在持續增加中。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又來一次『金白、黑藍洋裝』之亂」、「我的大腦還沒有釐清楚這到底是什麼現象」、「好酷的帽子,怎麼會這樣?」,引發眾多網友討論。

觀看影片請點此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色毛帽#同色異譜#錯亂#抖音#神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36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