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裝病不想上學!外國女就醫「猛灌水」 竟意外檢查出重病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5 05:41
瑪麗因為裝病而發現自己罹患了糖尿病。(圖/翻攝自@clutzychick抖音)
瑪麗因為裝病而發現自己罹患了糖尿病。(圖/翻攝自@clutzychick抖音)

在求學階段中,不少學生會為了逃避上學,而假裝以身體不適等藉口,待在家休息。國外就有位女子,因為不想去學校,於是以喉嚨痛為由希望爸媽不要載她去上學,怎料卻在前往診所檢查時,醫生竟意外發現她罹患糖尿病的事實,所幸病徵被醫師及早發現,在經過治療後,女子已逐漸康復。

瑪麗分享自己八歲時的故事。(圖/翻攝自@clutzychick抖音)

 
根據《Unilad》報導,國外一位名叫瑪麗(Mary)的女子,在八歲時為了不想去學校上課,而以喉嚨痛為藉口,告知爸媽她身體不適需要在家休養,然而擔憂瑪麗生重病的父母,也隨即帶她前往相關診所看病。但為了不讓父母拆穿自己裝病的謊言,瑪麗也只好跟著媽媽去診所治療,怎料在前去的路途中,她竟感覺到自己的喉嚨狀況越來越糟,甚至極度地口渴,「在抵達診所前,我們甚至停了四次車,因為我感覺極度地口乾舌燥,非常需要買東西來喝。」

更多新聞:國內1年逾5千人因這病喪命! 醫曝「咳痰悶喘」是警訊

在抵達後,瑪麗的症狀也逐漸惡化,醫生也立即替她進行檢查。回憶起當時診療過程,瑪麗指出「醫生在測量體重後,說他需要立即做一個檢測,因為他發現我的體重嚴重不足,且我的血糖指數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邊緣。」隨後醫療人員也將瑪麗送到附近的醫院,並診斷出她罹患了糖尿病。

 
醫生在檢查後發現瑪麗的血糖指數相當不樂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瑪麗表示,她在患病後休學了數星期,而她也相當慶幸自己年幼時的一次裝病,竟讓她發現身體更大的危機,再經過治療後,目前症狀也逐漸緩解。她也將這段經歷發布在抖音平台,影片也吸引了超過八百萬人觀看,幾位觀眾在看完她的影片後,也分享了自己罹患糖尿病的故事,並指出口渴即是年輕患病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尿病#口渴#醫生#生病#治療#抖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63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