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護理師曝臨終6大現象 死前會發出「瀕死喉音」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23:25
美護理師揭臨終前會發生的6大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護理師揭臨終前會發生的6大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尤其「死亡」看似離我們很遙遠,但它來臨時卻總是讓我們措手不及。美國一名臨終關懷護理師分享自身工作經驗,指出人在臨終時可能會發生的「6大現象」,讓我們更理解與生命告別是人生的必修課程,並沒有想像中可怕。

更多新聞:沒手機年代「上課都在幹嘛?」 眾人刷一排全是時代眼淚

 

美國臨終關懷護士朱莉(Julie)時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身經歷,希望大眾不懼怕死亡。(圖/翻攝自IG@hospicenursejulie)
 
據《People》報導指出,美國臨終關懷護士朱莉(Julie)拍攝一段抖音(TikTok)影片,分享人在臨終前會出現的「6大現象」,首先身體機能會開始衰退,接著呼吸節奏變慢,面部發白、皮膚斑點湧現、四肢發紫,甚至還會發出「瀕死喉音」(death rattle)。

更多新聞:露營最怕什麼?他曝慘痛經驗 全網直指「這件事」最崩潰
 
 
對於「瀕死喉音」(death rattle),朱莉表示,因為臨終前喉嚨的肌肉開始感受無力,口水不易被吞嚥而卡住,就會讓人發出「嘎嘎」的聲音,甚至還會有發燒的症狀。

有患者在臨終前會呼喊已故父母的名字,認為他們化身為天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朱莉表示,如果親人是在家中自然過世,臨終前會發生這些症狀是很正常的現象,這些都是死亡的過程之一。她更指出,她的患者在臨終前時常會說「我愛你」或是「呼喊已故父母姓名」,她推測,他們可能認為往生的親人化身成「天使」要來帶他們回家了。
 
對於「死亡」的恐懼,在台灣大多都認為這是忌諱的話題。但若能將「死亡」視為是生命的必修課程,或許不必再避諱談論,而當真正面臨時,就比較能夠坦然面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瀕死喉音#死亡#臨終#護理師#生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258

0.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