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干達首都警局、議會連兩炸 至少6死IS犯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3:52

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發生連續爆炸案!目前已知有三名自殺炸彈犯,在中央警察局及議會等兩個地點,接連引爆炸彈,造成了至少3人死亡,36人受傷,其中還包含兩名警察。隨後「ISIS」的相關組織「民主同盟軍」承認犯案,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出面,誓言打擊恐怖主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引爆可疑炸彈,烏干達首都坎帕拉,傳出巨大爆炸聲響,另一頭,還有停放的汽車燒成火球。

因為就在不久之前,接連發生兩起爆炸案,從監視器畫面上可以看到,第一起爆炸就發生在中央警察局附近,當下周圍民眾全都被爆炸嚇到拔腿狂奔,有人重傷滿臉血倒坐在路邊,不到30分鐘後,議會大廈外頭又發生第二起爆炸。

當地新聞報導:「我們可以看到議會發言人,及其他高層都已經由議會疏散。」

 
爆炸地點都選在國家機關,周圍都是人來人往的鬧區,尤其第一起爆炸案,受傷的還幾乎都是警察,醫院內湧入大批穿著制服的受傷員警,另外還有至少2名員警死亡。

目擊者:「如果這些人可以來到警局大樓這裡,還來這裡放炸彈,那你就知道當地情況很糟糕。」

這兩起爆炸案震撼烏干達首都圈,目前激進組織ISIS的相關組織,民主同盟軍(ADF)出面承認犯案,烏干達已經證實三名引爆炸彈的嫌犯身分,另外還在現場殲滅其餘7名同夥,還逮捕相關人等共81人。

烏干達維安專家馬錫科:「現在我們首次見到,本土自殺炸彈犯,他們可能都是本地社區內熟知的人。」

這兩起爆炸案,和烏干達過去的爆炸案犯案手法大不相同,烏干達總統坦言,恐怖犯罪威脅更加猖獗,全國維安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干達#爆炸#IS#犯案#死亡#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27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