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凸顯暖化危機! 我友邦吐瓦魯外長「泡海水」演說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5:42

臺灣友邦吐瓦魯的外交部長,在氣候峰會上發表視訊演說!只是在演說結束後,鏡頭一拉遠,大家才發現,原來這位外交部長,就站在大海裡頭,希望告訴大家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的危機,已經步步進逼。

圖/翻攝自 Simon Kofe

 
這是臺灣友邦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

吐瓦魯外交部長柯飛:「氣候可動性一定要做為最優先議題,我們必須採取大膽嶄新的行動,保護我們的未來。」

他在氣候峰會發表演說,只是當鏡頭拉遠,一身正裝的他其實捲起西裝褲腳,因為海水已經淹到他的大腿邊,土瓦魯用這樣極端反差的畫面,告訴全球海水位上升帶來的危機已經迫在眉睫。

 
相較柯飛在危機中的控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卻在氣候峰會會場西裝筆挺罵川普。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川普政府為了汽車製造商,讓減排標準開倒車,改變相關規定和有效標準。」

歐巴馬批評川普不夠重視地球暖化的危機,還順便把中國大陸、俄羅斯、印度這些大國也罵進去。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作為全球第二大溫室氣體排放國,美國必須領導(減排),但如果印度和大陸走老路,那不管我們做什麼都沒用。」

歐巴馬批評進步國家,為減碳做的努力不夠,只是在峰會會場外頭環保人士卻對他的言論嗤之以鼻,有人罵歐巴馬自詡有作為但任內最後幾年不斷發動轟炸攻擊,其實也是一種大量排碳,氣候峰會逐漸進入尾聲。

「全球甲烷減排承諾」,三大排放國大陸俄羅斯和印度都沒簽字,澳洲也表示不會支持,專家警告如果這週再沒進展峰會目標將會放水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吐瓦魯#外交部長#氣候峰會#泡海水#演說#暖化#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387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