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斯打造全歐最大電動車廠 日產1.2萬輛新車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14:04

歐盟計劃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柴油汽車,歐洲民眾對於電動車的興趣也顯著增加。今年的慕尼黑車展上,幾乎所有新車都是電動車,今年4到6月在歐洲銷售的汽車中,每12輛就有1輛是電動車,三年內成長了五倍。不讓美國特斯拉的電動車專美於前,德國福斯汽車也積極投入電動車市場,在德國城市茨維考,打造歐洲最大的電動汽車工廠,日產量達到1萬兩千輛。
 
位於德國薩克森的茨維考,是前東德時期的重工業基地,也是德國汽車工業歷史的重要城市之一,過去是奧迪汽車的發源地,現在成為福斯汽車旗下第一座,也是歐洲最大的電動汽車工廠。

 
 
福斯汽車近年積極發展電動車,趕上對手特斯拉的腳步,包括首款大眾電動車ID3、以及電動休旅車ID4等,日產量達到12000輛,預計很快就會增加到15000輛。
 
福斯茨維考車廠經理 羅斯:「你必須改變人們的想法, 我們提供了超過300輛電動汽車,這些汽車可以讓員工開回家,這樣他們就可以體驗到電動汽車實際上比內燃機更棒, 工作團隊非常熱切參與。」
 
車廠員工安迪,在生產線上工作了25年,親眼目睹汽車產業的變化。
 
 
福斯汽車生產線工人 安迪:「對我們來說,工作並沒有太大變化, 一開始有幾個同事害怕,但實際上對於如何運作已有良好溝通,他們說沒有人會失去工作,能夠成為先驅 看到自己所做的事有價值,我感到非常自豪。」
 
車廠員工當然會擔心被自動化取代,但茨維考車廠在轉型過程中,8500名員工沒有一個人被裁員,福斯投入12億美元改裝,其中將近一半砸在自動化設備,車廠面積足足有30個足球場大,以三班制雇用約1000名工人,其他工人重新培訓,改作機器人無法執行的工作。
 
今年的慕尼黑車展上,幾乎所有新車都是電動車,今年4到6月在歐洲銷售的汽車中,每12輛就有1輛是電動車,三年內成長了五倍。
 
電動車主 敦克:「嗨,我是史提夫,我開電動車四年了,對我來說,電動車已經沒什麼不同。」
 
史提夫是一名廚師,和妻子與兩個孩子住在柏林市中心,他說四年前改開電動車,朋友還有所質疑,但四年後態度都變了。
 
電動車主 敦克:「我的朋友們一開始總是問,你能開多遠?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到店裡?這確實是兩個典型的問題,現在他們的提問有點不同, 現在他們問的更多,買車需要注意什麼?買電動汽車時,它應該要具備什麼? 可以看到人們對電動車的興趣顯著增加。」
 
發展電動車最大的絆腳石已經改善,德國街頭的自助充電站,一輛車充飽電只要10到15分鐘,但歐洲各地差異很大,德國每100公里的道路有19個充電站,但希臘、羅馬尼亞和立陶宛的充電站,每100公里不到1個。讓環保選擇更方便,是歐洲立法推動的目標。
 
 
歐洲議會氣候委員會主席 康芬:「電動汽車的成本,將與柴油或引擎汽車相同,對消費者而言價格相同,對於所有技術、所有部門來說,環保的東西未必更貴,真的不是這樣。」
 
歐盟計劃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與柴油汽車,歐洲消費者正在接受這個改變,但要實現電動車普及還需要一段時間,在各國政府鼓吹下,10年後的歐洲汽車工業,將大不相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斯#電動車#車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1415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