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年底視訊會談 美媒:美中被關領事館可能重開


發佈時間:2021/11/05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2: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府消息人士透露,藉由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底的視訊會談,美中兩國有可能宣布重開先前被關閉的休士頓、成都領事館,並協議相互放寬簽證限制。

美國政治新聞網媒Politico在美東時間4日報導,預料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之間的會晤,不會取得重大突破。但在美中關係緊張不斷升級的背景下,這項視訊會晤將是重啟兩國關係的最大機會。

 

美中關係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期間急轉直下,雙方不但大打貿易戰,美國更將中國列為戰略競爭對手,還互相關閉了中國駐休士頓及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且相互對特定人士實施制裁。今年1月拜登就任後,美國對中國的態度並無明顯變化,雙方關係仍處低潮。

然而,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ullivan)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0月上旬在瑞士蘇黎世會談後,雙方敲定拜登與習近平在今年底前舉行視訊會議,被普遍認為兩國關係破冰創造了條件。

儘管習近平並未參加在歐洲接連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羅馬峰會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但代表中國與會的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及中國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仍在COP26會場與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凱瑞(John Kerry)就兩國因應氣候變化「繼續開展對話交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習近平#領事館#美中關係#拜習會#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608

0.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