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集團改名「Meta」! 拚「元宇宙」力甩醜聞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3:08

科技巨擘「臉書」宣布,母公司改名為「Meta」,LOGO換成類似無限形狀「蝴蝶餅」的符號,宣稱要打造虛擬實境跟現實整合的「元宇宙」。臉書大動作更名,專家認為,他們是想甩開吹哨人爆料,掀起的醜聞,想暫時轉移焦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到臉書,大家想到的是經典大拇指按讚圖標,但現在投下震撼彈,換LOGO改名字。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自豪的宣布,從今天開始現在我們的公司是Meta。」

這個藍色無限大,像是蝴蝶餅的符號,就是臉書母公司的新LOGO,而且一更換,臉書位在加州孟羅公園的總部,就出現民眾打卡拍照。為什麼改名Meta,祖克柏這麼解釋。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現在我們的品牌與一種產品緊密相連,它不可能代表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更不用說未來了,隨時間過去我希望我們被視為元宇宙公司。」

顯然這指的就是旗下社群軟體臉書,銳利鋒芒,掩蓋掉母公司其他大舉發展的虛擬實境跟人工智慧,更名「Meta」,就是要全力打造「元宇宙」。

路透記者:「『元宇宙』泛指共享虛擬環境的概念,該公司在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投入巨資,表示這樣的改變會整合一個新品牌下,不同APP跟科技。」

臉書搶攻AR、VR領域,曾推出VR頭戴裝置,讓用戶沉浸式體驗,甚至能跟好友遠端互動,玩虛擬遊戲。

宣傳片:「這實在難以置信。」

很常在IG看到的AR特效,也能在會議中,甚至企業主與客戶聯繫時使用,祖克柏誇下海口,虛擬實境跟現實整合的「元宇宙」可以在未來10年內觸及10億人。不過臉書母公司在這個時候改名換LOGO,被認為是要改運,轉移醜聞焦點。

市場研究機構Altimeter分析師:「你不能只是把髒東西放在一邊,或者把它掃到地毯下,或把它放在一邊然後說你只專注好東西,你必須正面解決這些問題,這是我們在這次祖克柏和公司談話中沒看到的。」

 
CNN記者:「他(祖克柏)約在20年前於哈佛發明這個東西,我們都見過社交網路,知道臉書的真實故事,但變了很多、變得如此毒。」

因為這個月初,臉書前員工帶走幾千頁的機密檔案,把所有黑幕全都攤在陽光下。

臉書吹哨人郝根:「我們正在全球各地見到的事件,例如在緬甸和衣索比亞發生的事,這些只是開場章節,因為(臉書)以互動率為基礎的排名只做兩件事,一是讓分化和兩極化極端內容,置於優先順序並被放大,二是讓這種內容更集中。」

指控臉書演算法激起仇恨對立,讓全球政治愈來愈兩極化,吹哨者更揭露內容審查雙標、為了賺錢,刻意讓仇恨在平台蔓延。

臉書吹哨人郝根:「我認為(臉書)公司內部有觀點認為,重視安全會讓成本上升,而不會帶來(營收與利潤)成長。」

 
臉書第3季財報,創下290億美元營收,成長35%,似乎也驗證了仇恨愈多,賺愈多的指控,祖克柏隔空回擊。

CNN記者:「祖克柏在一份聲明表示,洩漏的文件是經過精心挑選,以呈現對公司的誤導性敘述。」

馬庫拉應用倫理學中心執行主任唐海德:「我們相信他們不會在情感上控制我們嗎?目前的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他們在這方面沒有良好紀錄。」

臉書母公司現在改名,完全抹去「Facebook」的痕跡改頭換面,但負面醜聞顯然已經重挫品牌形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Meta#臉書#元宇宙#甩醜聞#轉移焦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48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