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短短7天急擴散11省! 大陸「十一」傳播鏈浮現


發佈時間:2021/10/25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23:19

大陸十一連假,跨省出遊的旅行團,又成了病毒傳播鏈,疫情在短短七天內,迅速擴散到11個省分。十月底舉行的北京馬拉松,已經宣布延期。11月北京還有一個重頭戲「六中全會」,還有明年要舉辦冬奧。對大陸來講,控制住疫情,成為首要之務。除了內蒙古緊急封城外,北京等5地也啟動熔斷機制,要全力擋下病毒。

圖/翻攝自微博 时间视频

 
大陸十一連假後,短短七天,病毒已經擴散到11省。

大陸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截至10月23日24時報告的133例感染者中,106例與旅行團傳播鏈有關,涉及到13個旅遊團或自駕遊。」

一起境外移入病例,成了大陸防疫大破口,導致旅行團疫情大爆發,內蒙古累積確診62例,疫情突然飆升,上萬名旅客被強迫滯留回不了家。

 
導遊:「因為疫情爆發,就滯留在額濟納旗了。」

住在內蒙古昌平區的染疫者,發燒不主動通報不就醫,還外出用餐打麻將,民眾防疫觀念不足加上僥倖心態,讓內蒙古疫情一路燒到北京。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昌平區聚集性疫情確診病例,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該起疫情病毒為,德爾塔(Delta)變異株。序列比對顯示,該起病情的病情,與近期我國內蒙古、甘肅等地,報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

大陸疫情延燒,週日新增本土26例,分布於7省區,從10月17日以來一週內11省新增133例,大陸衛健委坦承,疫情正「多點快速發展」中。

內蒙古額濟納旗宣布10/25起封城抗疫,所有人都得乖乖待在家,擅自外出並造成嚴重後果者,將直接遭法辦。而中高風險區,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及寧夏等五地,暫停跨省旅遊;北京當局更取消出入境旅遊,嚴格執行跨省活動管理的熔斷機制。

北京市民:「我們現在要去拿菜。」

北京市民自拍「疫情封城日記」,街頭沒半個人,只有穿著全身防護衣的防疫人員。

 
防疫人員vs.北京市民:「您這是要幹嘛,我拿那個(APP)點的菜,他會給您送到家的,喔這樣的啊,你在家等著吧。」

疫情爆發,大陸各省當局如臨大敵,廣東疾控中心同樣對跨省旅遊活動,祭出嚴格熔斷機制;甘肅當局擴大居民核酸檢測;蘭州一名女童等檢測時睡著,父親為了不吵醒女兒,全程維持同一個姿勢,目擊者拍下影片讚嘆父愛的偉大。為了擋下疫情,最近大陸國務院啟動了新冠疫苗第三劑加強針接種機制。

大陸國務院疫苗研發專家邵一鳴:「(第三針)它的副作用是很小的,所以說它第三針跟前兩針,沒有什麼差別。」

大陸國務院疫苗研發專家表示,第三針副作用很小不用過度擔心,也建議疫苗不要混打。

大陸國務院疫苗研發專班成員邵一鳴:「目前作出的建議,就是因為首先的數據,還是(打)同類疫苗的第三針。但是後邊還會有更多,不同類型疫苗的數據產生,那麼我想未來,還會做出一些新的推薦意見。」

 
凡是18歲以上,接種屆滿6個月者,都能施打科興、國藥等4款大陸國產疫苗,大陸當局積極抗疫,但疫情多點爆發擴散速度之快,讓10月31日的北京馬拉松宣布延後。

只是11月中,即將在北京登場的中共「六中全會」,還有明年2月初的北京冬奧,一個是國際大型賽事。

而「六中全會」是北京中央政治局極為重要的會議,就怕一個不小心遭新冠病毒入侵高官集體染病,「不可能取消或延期」的緊張壓力,成了大陸防疫中心當前最棘手的公衛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北京#大陸#疫情#擴散#嚴重#六中全會#冬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17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