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電塔爆炸喀布爾斷電 塔利班政權再遭打擊


發佈時間:2021/10/22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0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今天因一場爆炸毀損電力傳輸線路而停電,使塔利班組織(Taliban)力圖穩定阿富汗局勢的行動再遭打擊。塔利班是在兩個月前奪下阿富汗的掌控權。

目前還不清楚爆炸原因。若經證實是攻擊事件,將進一步證明強硬派激進分子正在運用塔利班昔日的叛亂戰術來對付他們。

 

根據電力公司發送給客戶的訊息:「不久前,一場爆炸炸毀喀布爾省卡拉穆拉德貝格區(Qala Murad Beg)一座電塔,切斷一條220kV的電力傳輸線路。」

「喀布爾和其他一些省分的電力傳輸因而中斷。」

人口逾450萬的喀布爾在當地時間下午6時左右斷電,城內燈光閃爍、陷入黑暗。商家與富裕居民紛紛啟用私人發電機。
 

阿富汗高度仰賴從北邊鄰國烏茲別克與塔吉克輸入電力,使得跨國電線成為叛亂分子的首要目標。

塔利班組織過去20年對抗有美國撐腰的阿富汗前政府時,就經常攻擊電力基礎設施,但在8月中旬奪權後,輪到他們自己經常面臨伊斯蘭國(IS)強硬派叛亂分子發動奪命炸彈攻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爆炸#停電#塔利班#叛亂分子#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53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