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刻板印象!樂高產品不再標示「適用性別」

記者 林芳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5:57

性平教育從小做起,發源自丹麥的樂高公司,宣布未來不再為產品貼上,「適合女孩」和「適合男孩」的標籤,讓孩童自由選擇喜歡的玩具。樂高近期一項研究指出,有七成以上的家長會鼓勵兒子玩樂高積木,但只有兩成有女兒的父母會這樣做;因此樂高也啟動了「為女孩準備好」的行動,幫助更多女孩發展創意。
 
來到英國這間小學,看看小朋友用樂高拼出什麼?

 
 
英國小學生:「我在拼一片森林,我也在拼一輛金色的時間旅行車。」
 
小男生小女生都喜歡玩樂高,但被問到喜歡的款式,性別差異很明顯。
 
英國小學生:「這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之一,它是黃色的,我喜歡裡面的人偶,我不喜歡『樂高好朋友』,因為它是女生玩的,而且是粉紅色的。」
 
 
女生玩的樂高,男生就不可以玩嗎?這樣的性別刻板印象,和樂高近期做的一項調查不謀而合。
 
ABC新聞報導:「10分之4的女孩,和近4分之3的男孩回報,玩相反性別的玩具,會讓他們感到不舒服。」
 
樂高這項研究,調查英美中日等七個國家,近7000位家長和他們6-14歲的小孩,了解家長對孩童創造力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有76%的父母鼓勵兒子玩樂高積木,換成有女兒的父母,只有24%。許多家長表示,比起女兒,他們更常鼓勵兒子從事創意遊戲,以及科學相關的活動,女兒則是被鼓勵玩文藝類型的遊戲。
 
Genna Davis Institute 執行長 農諾:「我們發現這些擔憂不只來自父母,也來自他們所擔心的男孩,如果玩和女孩有關的玩具,他們就會被取笑,我們在女孩身上發現的是,她們比男孩更有信心,從事各類型的遊戲活動。」
 
事實上,將玩具性別標籤化,樂高就是推手之一,他們在2012年研發的「樂高好朋友」系列,瞄準女孩市場,積木以粉紅色為主,讓孩子蓋出粉色美容院和寵物店,當時就有女權團體抨擊,這系列積木強化性別刻板印象,樂高終於意識到,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ABC新聞報導:「樂高決定摒棄性別刻板印象,致力於讓著名的樂高積木更有包容性,作法是消除性別參考。」
 
 
樂高將不再為產品貼上「適合女孩」和「適合男孩」的標籤,啟動「為女孩準備好」的計畫,協助世界各地想要改變世界的女孩,透過改變樂高玩具的方式,讓孩子無論性別,都能用他們喜歡的方式創造積木。
 
先前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也主張把玩具去性別化,將旗下的蛋頭先生玩具拿掉性別稱謂,讓小朋友自行組裝身體部位和衣服。另一間玩具商美泰兒,2019年發布第一款性別中立芭比娃娃,而美國零售商TARGET,則是在2015年就宣布,取消玩具貨架上的性別招牌。
 
Let Toys Be Toys代表 狄金森:「我們永遠不能假定某些東西只適合男孩,或是什麼東西只適合女孩,我覺得不該做出這樣的假設,我認為應該繼續開發,能夠挖掘孩子熱情的產品,他們真正喜歡的把玩模式,以及他們真正喜歡的建造模式,我們必須讓孩子來決定。」
 
美國加州最近簽署新法,成為美國第一個,要求大型零售商必須以性別中立方式,展示玩具及兒童護理用品的州,將在2024年正式生效,拿掉玩具上的性別標籤,讓孩童自由選擇玩具種類, 也是父母學習尊重孩子的第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時間#女兒#國家#新聞#TVBS#學生#調查#英國#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10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