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包子」事件 大陸公安赴日協查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08/02/21 19:18

連日來,日本發現大陸食品遭到殺蟲劑污染的情形,從水餃到包子甚至青花魚,越來越嚴重,為了盡快平息風波,挽救大陸加工食品的形象,大陸警方高層人員,今天專程飛往日本,主動會同日方展開調查。

先有毒水餃,又有毒包子,甚至連青花魚,都被日本驗出其中二氯松(ddvp)含量超過標準值的14倍,接二連三的食品含毒風波,大陸公安部人員,緊急派員前往日本。

大陸公安部官員:「我們代表團這次到日本來,就是跟我們的同行合作,交流情報交換信息,共同的、盡快的查清事實真相。」

日中雙方警察閉門會議,當地媒體全程關注;根據報導,雖然大陸方面始終否認食品加工過程有任何問題,但日本警方依然要求大陸公安部,要提供所有涉案廠商,包括員工出缺勤紀錄在內的詳細相關資料。

日本警察廳高層,也將在下個月親自前往大陸協調調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雙方加強配合,查清事情的原因和真相,對於雙方對兩國的、對中國的生產企業、對日本的消費者、對兩國經貿關係的正常發展,都是有利的。」

除了追查污染源,日方也清楚追蹤所有流入市面上的5千多袋同款的燒肉包,緊急回收,連帶造成的影響,則是大陸加工食品,在日本市場業績一落千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水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30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