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計程車司機遭乘客殺害 全港警戒緝凶


發佈時間:2021/10/1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20:10

香港12日發生一起駭人的凶殺案,一名計程車司機,被乘客用利器攻擊頸部致死,港警形容,行兇手法「相當暴力」。目前警方鎖定的兇手,是一名年約30到35歲的男性,不排除身上還有武器,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這起事件也讓香港再度討論,應該在計程車駕駛座,加裝透明隔板,保障司機安全。

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計程車司機命案嫌犯:「我被人用各種可怕精神攻擊,所以我從南非逃至香港。」

用一口流利英文,在網路平台,說自己被人「精神攻擊」的男子,就是近來引爆香港恐慌的殺人嫌犯,根據調查,他12日,涉嫌用刀,攻擊一名計程車司機頸部致死,13日,港警到他曾住過的飯店搜查。

港媒報導,嫌犯在南非出生,父親是香港人、母親來自西方國家,兇嫌2019年10月,就因為涉嫌持有兩把,分別28公分和24公分的刀被控「持有攻擊性武器罪」,當時調查報告,他沒有精神疾病,但性格偏激,最後被判無罪。

 
香港計程車司機命案嫌犯:「我那些人在追蹤著我,我身邊的朋友開始變得奇怪,我的情緒也漸漸出現問題。」

被通緝的嫌犯,名叫蔡南生,年紀約30到35歲,身高180公分,案發時穿著短袖黑色上衣,深色短褲,因為身上可能還有凶器,警方形容他極度危險,相當暴力。

香港計程車聯會主席莊永德:「(運輸署)不寫清楚,我們附加的物件,他們不用背黑鍋,做到一個灰色地帶可以了,你們說要保障你們自己,那你們便做吧。」

這起命案後,引起香港部分計程車業者不滿,因為10多年前,它們就提出申請,希望官方協助,在計程車駕駛座和後方座位間,加裝透明塑膠板,保護司機安全,但當時沒獲得批准,現在發生命案,業者希望能盡快修法,允許司機在車內加裝隔板和監視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凶殺案#計程車#駕駛#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1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