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圓明星夢 大陸數千考生擠北影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焦漢文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7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08/02/17 20:02

在大陸想當明星,除了選秀節目之外,還有就是考電影學院;尤其是北京電影學院,曾經出了不少的明星;像是趙薇、黃聖依、黃曉明,就連賈靜雯,也曾經到北影進修;因此這所學院每年招生,都是人山人海的報名盛況,像是表演系,只錄取150人,卻有超過3千人來報名。

廣場上,長長的人龍,可別以為,又是大陸雪災,受困的畫面;其實這裡是,北京電影學院,招生考試的現場。

光是一個表演系,只要招收150人,但卻來了超過3千人報名,錄取率不到5%;雖然難考,但是為了一圓自己的明星夢,不只是考生們,拼死拼活的準備考試,就連家長,都準備好考試基金,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跟著孩子一起長期抗戰。

大陸考生:「從小就喜歡這個然後呢,上高中就選了表演,本來分數可以上挺好的高中,但是還是選擇了表演系,(花費)準備要1萬多吧(人民幣)。」記者:「得1萬多元啊?」考生家長:「從來到住下到考完要走得半個月。」

這些考生,都是希望,將來有機會踏入演藝圈;因為放眼北京電影學院,畢業的學長姐,許多都是演藝圈的紅牌;像是趙薇、黃聖依,剛演完「投名狀」的徐靜蕾,還有就是風靡兩岸粉絲的黃曉明。

不過,對於這樣的明星夢,電影學院教授,可不以為然。北京電影學院教授王勁松:「(考電影學院)不是選秀,不是明星走紅地毯,更不是攝制組選演員,而更注重的是考生的形象、特徵,性格、特徵,然後呢,文學修養。」

事實上,這幾年在大陸,與表演相關的科系,幾乎是報考人數暴增;當然也是和,許多明星迅速爆紅有關,看來「懷抱明星夢」這件事情,已經成了大陸年輕學子的新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93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