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齦膿腫痛爆!女付不出看診費 絕望自拔11顆牙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6:20
女子沒錢看自費牙醫只好自己拔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女子沒錢看自費牙醫只好自己拔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患有嚴重牙齦疾病的女子,近6年因負擔不起自費醫療,又無法忍受牙痛帶來的痛楚,只好等到牙齒搖搖欲墜時再將它們「擠出來」。目前女子已經自拔11顆牙,甚至在牙齦膿腫時,她還要拿針刺破患部再用鹽水漱口解決。

瓦茨不斷隱忍疼痛,受不了才決定自己拔牙。(圖/翻攝自Daily Mail)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薩福克郡(Suffolk)一名42歲女子瓦茨(Danielle Watts)患有嚴重牙齦疾病。2015年,她原本看診並屬於國民保健署(NHS)體系的牙醫診所突然關門,令她得要拚命打電話聯絡其他診所。然而,這6年來始終沒有牙醫願意收新的NHS患者,除了女子困境雪上加霜,亦凸顯薩福克牙醫短缺的嚴重程度。

更多新聞:床上驚見異形起司!一靠近竟「捲竄狂爬」網勸:快看醫生

由於瓦茨無法負擔自費醫療,只好不斷隱忍疼痛,倘若真的受不了就自己拔牙。她回憶,牙痛自2年前開始惡化,所以天天服用止痛藥,「我的牙齦萎縮、骨質流失導致牙根露出,當牙齒越來越搖,就可以把它們擠出來」。目前瓦茨已經弄掉11顆牙,但若再這樣繼續下去,她恐怕就要看著牙齒掉光。

 
女子沒錢看自費牙醫只好自己拔牙。(圖/翻攝自Daily Mail)

更多新聞:扒門搗蛋還撒尿! 「電梯下秒爆炸」奇葩弟嚇歪呼救

不僅如此,瓦茨進食也是痛苦萬分,必須把食物切小塊再吃,還曾痛到整晚無法入睡;當牙齦出現膿腫和感染,她就要用針和牙籤將它刺穿再用鹽水漱口,「我感到很無力,這也影響到我的信心,因為我連說話都口齒不清,戴口罩又很難讓人聽懂」。她嘆道,很討厭在公共場合對人笑,這樣的問題讓她變得非常懼怕外界目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拔牙#牙齒#牙痛#英國#牙齦#掉牙#醫療#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0896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