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IG全球大當機 這App一天暴增7000萬用戶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6:08
臉書、IG當機,Telegram用戶因此爆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IG當機,Telegram用戶因此爆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Facebook)及旗下的社群、通訊軟體4日晚間無預警當機,長達6小時的故障,讓網友崩潰表示簡直是「世界末日」,不過在此期間,臉書的競爭對手Telegram卻反倒得利,一天內瞬間湧入7000萬名新用戶。

臉書當機讓網友哀鴻遍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臉書、IG當機造成全球20億用戶受影響,事後官方查明表示,這次事發主因是內部協調網路流量的「骨幹路由器」(backbone routers),在重新配置的時候發生故障,才會導致通訊中斷,並強調用戶的資料沒有受到損害。

更多新聞:臉書全球當機7小時!故障原因找到了

臉書當機使Telegram用戶數暴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同一時間通訊軟體「Telegram」卻坐收漁翁之利,Telegram創辦人杜洛夫表示,當天在臉書、IG當機期間,平台湧入多達7000萬名新用戶,創下歷史新高,他也自豪表示「我們團隊對這次前所未有的用戶成長的應對方式讓我很驕傲,因為大部分用戶操作Telegram時仍然非常順暢。」
 

更多新聞:臉書當6小時全球用戶遭殃 吹哨人爆料股價跌近5%

不過他也指出,美洲地區用戶近期的使用速度可能變慢,因為該區不少人都在同一時間下載,除此之外另一個通訊軟體「Signal」也表示,他們的App也因此增加了數百萬名新用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臉書#IG#當機#Telegram#用戶#爆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56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