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銀行員工遇外婆過世請喪假 主管竟狠酸「沒事找事」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1:53
南韓有勞工請喪假遭主管認為沒有必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有勞工請喪假遭主管認為沒有必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有位銀行職員在網上抱怨,說道因遇外婆去世,為奔喪不得不向公司請假,沒想到主管竟怒批,「大家都快忙死了,怎麼還沒事找事」,甚至還狠酸一句,「跟去世親人很親嗎?」讓該職員忿恨難平,傻眼說道,「這是人該說的話嗎?」

有位銀行職員在網上抱怨,說道因遇外婆去世必須請假,卻被主管酸言酸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南韓《中央日報》指出,原PO在社群平台「BLIND」抱怨,表示由於外婆逝世必須向公司請假回鄉奔喪,不料負責主管不但不允假,還說道,「我知道不該笑,可這真是太好笑了」。而據公司職員規章,若祖父母去世,給予5天的喪假,主管對此規定直言無法理解,甚至表示「應該廢除」。

據法令規定,勞工有請假的權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指控,對於親人離世,主管非但沒有安慰他,還認為沒有奔喪的必要,「你節日放假都沒回家,和外婆是能有多親?見過幾次面?」甚至稱「去了能做什麼?」儘管最後主管應允准假,仍語帶不耐地催促他趕快決定請假日期。

對此,原PO氣憤表示,「這是人說的話嗎?自己的事情才重要,別人的事情就不是事情嗎,和這種人待在同樣的職場環境,讓我特別輕視、厭惡自己」,更狠批主管應多點同理心,「你爸媽死了,你小孩和他主管請假,被這樣嗆聲你會怎麼想?」不少人看到該文後深感同情,曾在相同銀行公司工作的網友也留言,表示曾為相同原因跳槽到別的公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銀行#喪假#主管#BLIND#外婆#去世#請假#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07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