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赤道國家竟罕見下雪!積雪達5公分 非洲居民又滾又爬玩嗨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2:55
非洲國家喀麥隆罕見下起大雪。(圖/翻攝自Dangerous Planet YouTube)
非洲國家喀麥隆罕見下起大雪。(圖/翻攝自Dangerous Planet YouTube)

非洲赤道國家喀麥隆(Republic of Cameroon)竟然下起雪來,部份地區積雪更厚達5公分!這一幕震驚所有人,這種氣候極端現象讓非洲「雪景」成為神奇的一幕,當地部長甚至認為這是「詛咒」。不過遍地被雪覆蓋,居民顯然很開心,在雪地上又滾又爬玩嗨,還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非洲民眾開心與雪地合影。(圖/翻攝自@BitimiLe推特)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位於非洲西側畿內亞灣的喀麥隆距離赤道不到200公里,然而西部的巴庫市和巴納市在9日卻都出現了冰雹與降雪,壓壞了幾棟民房屋頂,當地交通甚至出現大亂,連農園都傳出損失。據巴納市市長巴蒂斯特·桑加(Jean Baptiste Sanga)表示,非洲這一地區極為罕見的降雪,已經明顯是氣候變化的徵兆。

不過由於實在太罕見,當地居民顯然非常興奮,他們趴在雪上滑行,也玩起丟雪球,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開心的微笑。由於巴納市擁有眾多城堡和別墅,因此又有「小巴黎」的別稱,司法部長代表迪厄·莫莫(Jean de Dieu Momo)宣稱這種下雪現象是「詛咒」降臨了巴納市。

當地部長稱下雪為一種「詛咒」。(圖/翻攝自@BitimiLe推特)

報導並指稱,南非7月底出現異常低溫還伴有降雪,氣象部門數據指出,南非各地共打破了19項最低氣溫紀錄,其中北開普省首府金伯利(Kimberley)與去年同期相比差異最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起為地球降溫

#全球#非洲#赤道#喀麥隆#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84

0.2251